天天百科

这菜是胃病的克星 很多人却不懂怎么做(煮出一锅苦汤 真可惜)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这话果真没错。每次一家三口回妈妈家,妈妈都挑我家先生爱吃的菜做一桌。我家先生经常出差,饮食不规律,所以妈妈在做饭的时候都会煲一锅养胃的猴头菇排骨汤,还再三叮嘱龙宝,要多用猴头菇煲汤给他喝。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菌菇,它健脾养胃,对各种胃病有很好的效果。

猴头菇是胃病的克星,很多人却不懂怎么做,煮出一锅苦汤,真可惜。猴头菇煲汤,一定要把它的苦涩味清洗干净。今天龙宝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把猴头菇的苦味去得干净一些。猴头菇煲排骨汤,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干猴头菇 一小包,排骨 半斤,生姜 一小块,盐 适量,水 适量。龙宝用的这种干的猴头菇一次用一袋,算起来大概是2个整的猴头菇,如果大家买的猴头菇是整个的,在泡发去掉苦涩味以后再切片,煲汤会更好一些。

第一步:干猴头菇提前4小时用水泡发,先洗干净猴头菇上的灰尘,再把猴头菇反复抓洗7-8次,每次都要把水分挤掉再泡水,这样可以去掉猴头菇中的苦涩味。如果赶时间,最少也要提前2小时泡猴头菇。如果能买到新鲜的猴头菇更好,记得也要反复抓洗去掉苦涩味。

第二步:生姜洗净去皮,一半切薄片,一半切细丝,放一边备用。

第三步:砂锅里装适量的水,放入清洗干净的猴头菇,冷水开火,大火煮开后再煮5分钟左右,猴头菇捞出来再次抓洗几次,浸泡在冷水中待用。这一步热胀冷缩原理,让猴头菇中的苦味去得更彻底一些。

第四步:排骨剁成2-3厘米大的小块,喜欢用鸡肉煲汤的,也可以换成鸡肉,要选走地鸡或者是土鸡。

第五步:砂锅放入排骨和姜片,加水开大火把排骨焯水,煮到变色后捞出来清洗干净。要是用鸡肉,也要记得焯水,这样煲出来的汤没有浮沫,更好喝一些。

第六步:砂锅里一次加足水,放入排骨和姜丝,猴头菇挤干净水分,一起放到砂锅里,开火大煮开后转中火煲半个小时,煲汤时间不宜过长。砂锅煲汤的时候,可以在砂锅和盖子之间架2支筷子,防止汤水溢锅。

第七步:猴头菇排骨汤煲好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这个汤看起来比较寡淡,不过喝起来有点清甜。喜欢颜色丰富一些的,可以加一点虫草花或者枸杞之类。

一锅营养又好喝的猴头菇排骨汤就煲好了,冬天,多用猴头菇这种食材煲汤,两三天喝一次,暖胃更养胃,老少皆宜。清洗猴头菇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前泡水,反复抓洗,去掉苦涩味。

今天分享的这篇猴头菇排骨汤的做法,您学会了吗,冬天喝汤养胃,您家喜欢喝什么汤呢?如果你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日一更,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

如果觉得《这菜是胃病的克星 很多人却不懂怎么做(煮出一锅苦汤 真可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