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常做四件事 没病养出病(不尽早改掉 冬天也别想过得舒服)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季被人们认为是最适合养生的季节,在秋季把身体养好了,冬天就不用怕了,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完。不过,人们在秋季要是不养生,还经常做这些事情,就算身体很健康也会搞出问题来。快来对照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就算占了一个也要尽早改,不然,冬天别想过得舒服。

秋季哪些事情不能做,容易养出病来?

清晨起来空腹喝凉水,其实在早上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秋季的早晨温度比较低。人们在这个时候喝凉水,肠胃还处于温暖的状态,突然受到冷水刺激,会影响早上的食欲。而且,早上是身体升阳的时候,凉水刺激到肠胃,会影响阳气生成,降低免疫力。最关键的是经常这样做,人们会经常拉肚子,也影响身体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长期保持这样的习惯,显然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也容易引起健康问题。

早上用冷水刷牙洗脸,现在人们已经能感觉到自来水有凉意,早上的人们刚从被窝里起来。身体温度还是偏高的,这个时候用冷水刷牙洗脸,凉意会直接让人大脑清醒。虽然,作为提神心脑效果是不错的,但要是从健康角度来说,对毛细血管刺激很大,也会加快血管收缩。本来血管就不好的人,血管被这么一刺激,很容易头晕,在洗浴间出现这种情况很危险。还有,牙齿被冷水刺激,很容易变成敏感牙龈,牙齿健康也容易出问题。人们在秋季的时候,就要开始用温水洗脸刷牙了,觉得不够提神的可以洗完脸拍打脸部,既能消除脸部水肿,也能起到提神的效果。

晚上衣服穿很少睡觉,虽然现在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但是,人们习惯穿得很少睡觉一时半会改不过来。有的人是铺上床单保暖御寒,盖上稍微厚一点的被子就觉得热。这也造成一种现象,就是晚上睡觉总有一半身体在外面,早上还经常被冻醒。秋季是湿气横行的季节,晚上要是受凉了,不只是肠胃遭殃,体内湿气也会加重,血液循环受到影响,体质变差了,冬天都会很难过。人们在秋季睡觉的时候,最好是穿长睡衣,要么就是盖合适的被子,不要老把脚放在外面,受凉不利于身体健康。

经常疲劳工作,秋季人容易暴躁,在这个时候应该多睡觉,保持充足的体力,让各个机能得到休养。而不是在秋季还很拼命,经常让身体疲劳工作的后果,就是免疫力下降。精神变的衰弱,反应速度也会慢很多,而且,机能老化速度会加快。虽然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时间长了以后,麻烦事会更多,肝肾健康容易出问题。在秋季就别这么拼命了,劳逸结合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发现这些秋季不宜做的事情,你全部都占了也别慌张,现在改掉还不算迟,而且,越早改掉越好,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秋季常做四件事 没病养出病(不尽早改掉 冬天也别想过得舒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