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罗汉果可以生吃的吗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罗汉果是一种对人身体特别好的中药材,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发现有好多的朋友通过泡水喝的方法来进行养生和保健,另外也可以看到有的朋友会用来煲汤或是用来炖肉,方法不同口感也会不同,重要的就是功效也不尽相同,不管是什么样的方法,只要是对身体好就行,罗汉果可以生吃吗?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可以直接食用,不过喝道不是太好。

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主要产于桂林市临桂县和永福县的山区,是桂林名贵的土特产。果实营养价值很高 ,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鲜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

罗汉果茶:罗汉果20克,沸水泡闷15分钟后代茶饮。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

罗汉果1枚,柿饼1个,水煎服,治百日咳。

罗汉果3个,剥碎加适量水蒸熟每日1剂,早晚服用,对伤风感冒、咳嗽多痰、胃热便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罗汉果煲猪肺

【配方】罗汉果三个,猪肺250克。

【用法】先将猪肺切成小块,挤出泡沫,与罗汉果一起,加清水适量堡汤,调味服食。

罗汉果煲瘦肉

材料瘦肉8 两罗汉果1 / 2 个做法瘦肉出水去除血水,

再清洗干净, 切成小块。 水煮开, 放入肉片及罗汉果, 以小火炖煮1 个半小时, 加入盐调味即成。

以上就是关于罗汉果可以生吃吗的介绍,罗汉果的吃法特别多,每种吃法都有各自的功效,我们在平时通过罗汉果来进行养生或是调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主要是自己感觉好吃又有效果就好,另外也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来进行。

如果觉得《罗汉果可以生吃的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