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小暑(宜饮食清淡养心健脾)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暑,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夏时节正是开始。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过后,暑热天气就越发突出了。人们出汗多于平日,消耗的能量也更多,注意解热消暑,绝对是小暑节气养生的关键!此时节饮食宜清淡,少食肥甘厚味,多吃豆制品;解暑利湿,健脾益肾。若有肾病不建议吃豆制品。饮食忌贪凉,所以,夏季要吃苦,苦瓜等,清泄暑热、以燥其湿,增进食欲。

莲藕雪梨羹

所需食材:

莲藕 1节

雪梨1个

老红糖1块

老冰糖1块

红枣6个

枸杞适量

清水800ml

醋两滴

制作步骤:

1. 莲藕和雪梨洗干净。

2. 准备辅料。

3. 莲藕去皮用刀切成花的形状。

4. 切边的莲藕用水浸泡里面加两滴醋防止氧化变黑,雪梨去皮切成滚刀块。

5. 砂锅加水,将洗干净的红枣、老红糖和老冰糖放进去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分钟。

6. 将切好的莲藕放进去小火煮10分钟。

7. 雪梨放进去小火煮5分钟左右。

8. 枸杞放进去煮2分钟关火撒上桂花。

9. 盛入碗中开吃。

小窍门:

藕喜欢吃糯点的可以多煮一会。

来源:美食天下

责编:肖窈 实习编辑:陈鹏

编审:吴晨萍

终审:钱红兵

【来源:掌上春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今日小暑(宜饮食清淡养心健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