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茶就能减肥(谣言or事实)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丨本文由【端仔说茶】原创

丨首发于百家号:端仔说茶

丨作者:端仔

茶,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饮茶不仅仅是一种享受,更变成了一种潮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茶能去脂消食、减肥瘦身的药理效果被证实,不少女性投身喝茶大军。

对于女性而言,喝茶,既能舒缓身心压力,又能减少身体赘肉,是健康养生的好办法。

长期坚持喝茶,并且正确饮茶,确实可以达到减肥去脂的效果

女性喝茶的好处有很多,除了提神醒脑、促进新陈代谢,最受女性关心的益处还要数:抗衰老+去脂消食!

1、抗衰老

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叫做“茶多酚”。在茶多酚中,有一类含有多酚羟基的化学物质,极易被氧化成为醌类而提供质子H+,因此具有显著的抗氧化特点。

茶多酚作为一种天然抗氧化剂,约占茶叶干物质总量的18%~36%,因此,多饮茶确实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茶叶中的EGCG成分具有延缓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

并且茶中的茶多糖、维生素类和矿物质也在抗氧化方面有相当程度的功效。

2、去脂消食(减肥)

据有关研究发现:女性群体中,喝茶10年以上者和不喝茶者相比,体脂比例约减少30%,因此,坚持长期喝茶确实有去脂的效果。

茶叶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有助于消化,并且喝茶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的同时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硬化。

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喝一些乌龙茶、普洱茶或者大麦茶,这3类茶都有利于排出身体的油脂,也有燃烧脂肪、促进肠道蠕动以及促进肠道消化的作用,持之以恒便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原创不易,熬夜写文头快秃......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也为了保住端仔仅剩的几根头发,请帮忙点个赞呗~

关注【端仔说茶】,全网最系统、最便于查阅理解、最不一样的茶百科知识,品茗中探索人生奥秘。

茶在端 | 端仔说茶。端仔,品茶达人、专栏写手,茶行业原创新媒体“茶文库”、“茶在端”、“端仔说茶”主笔,善于从独特、有趣的社会角度介绍茶知识,让茶小白也能迅速搞懂,多篇文章在不同平台发布后阅读量均达1w+。

如果觉得《喝茶就能减肥(谣言or事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