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味的鸡肉炖冬瓜(冬天的好菜)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今天天气中午可是真冷,我们这边是北方,降温了,就寻思中午做个有汤有肉的吃吃,好抵御寒冷。

这边家里还有一个大冬瓜,还有些鸡大腿,我就把他们做一道简单且美味的鸡肉炖冬瓜吧。

男生做饭首先一点就得先把所有的食材,配料都准备好。到时候下锅才不会手忙脚乱地去做饭。

我们先把鸡肉洗净切成小块,在清洗个三到五遍,然后把冬瓜削皮去瓤,切成小块,好了主菜的配料就准备好了。

接着再准备葱花,香菜,干辣椒,姜片。这些都是配料。

主菜配料都准备好了,那我们就开始起锅焯水把鸡块放入锅里,放入半锅水,把肉放入锅里,放些料酒去腥,等锅开了以后,把沫清洗掉,然后再把鸡块捞出来,用清水洗净。

接下来才是正式的起锅烧油啦!等油热了以后把鸡块放入锅中,煸炒起来,煸炒个五分钟左右,放入少许料酒,豆瓣酱,酱油醋,葱花,干辣椒等。继续煸炒上色三到五分钟。

煸炒上色后放入两碗清水,然后再把切好的冬瓜放大锅里,大火炖开,在小火慢炖十分钟后,在放入葱花,香菜就能直接出锅啦。是不是很简单,很好做呢,朋友们做起来吧,比饭店都好吃哦。喜欢的朋友点赞关注支持下,每天都分享各种美食哦。

如果觉得《美味的鸡肉炖冬瓜(冬天的好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