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陈皮红豆沙这样做更好吃(不妨一试)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陈皮具有健脾和胃,理气燥湿的功效,它味辛苦而温,气味芳香入脾肺。凡是脾肺气滞,胸闷不畅,脘腹胀痛,呕哕吐泻,食少不适,痰多咳嗽等症,均可以应用陈皮。而红豆补血袪湿,与陈皮配搭是最好的夏季甜品。

By 云朵面包zx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红豆 400g水(含陈皮水) 7000ml新会陈皮 1片黄晶冰糖 100g

做法步骤

1、红豆用水清洗表面浮尘。

2、放炒锅炒至水份蒸发,散发豆香。

3、炒好的豆子放入大锅中,加水七公升。是的,你没听错,就是这么多。

4、大火煲一个小时,至豆子开花,再转小火煲九十分钟。

5、陈皮浸泡半小时。

6、用刀刮去内瓤

7、切成丝备用。

8、煲好的红豆捞出用滤网装着,用小勺把红豆沙压出来,留在滤网上的豆皮扔掉。这一步需要分很多次进行,需要有耐心。

9、把滤出的红豆沙倒回原来的锅内,加入冰糖和陈皮,用原来煲出来的红豆汤继续煲半小时, 中途要经常用勺子搅动,避免糊底。

10、成品图

红豆的营养功效

中医学认为,红豆气味甘、酸、平、无毒,有化湿补脾之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在食疗中常被用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及消暑、解热毒、健胃等多种用途。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陈皮红豆沙这样做更好吃(不妨一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