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必备菜品 省事省力(美味好吃 一道懒人蒸菜不可错过)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生活中我们要多吃蔬菜,特别到了夏天更要常吃了,蔬菜中,胡萝卜是一种很好吃,也是很有营养的蔬菜,记得小的时候,还经常生吃胡萝卜,甜甜的还不错,不过发现现在的小朋友都不喜欢吃它,可能是好的吃多了,我们那个时候太穷了没有吃的。那怎么样让孩子能够吃胡萝卜呢?

胡萝卜很有营养,它含有很多的胡萝卜素,这是我们身体非常需要的物质,胡萝卜素中会产生维生素A,而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保护细胞等,所以从胡萝卜的营养成分来说,我们平常不得不多吃胡萝卜,常吃胡萝卜对眼睛好,要是身体内缺少维生素A,眼睛会受到伤害,还有多吃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蠕动,排便更顺畅,所以说胡萝卜不是就可惜了,现在懂得养生的人们,都懂得这些,尤其年长的人更喜欢吃胡萝卜,很多时候都生吃,孩子爷爷就很喜欢吃胡萝卜,其实很多萝卜他都喜欢,所以我们经常说他,“你是兔子变得吗?”

胡萝卜有很多吃法,冬季我们可以炖着吃,炖汤、煮火锅都很不错,而夏季也有很多吃法,可以凉拌着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蒸着吃,平常我最喜欢凉拌吃,或者是蒸着吃,这两种方式都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住胡萝卜的营养,而且口感也好,比较原汁原味,晚上的时候,想简便一点,就切根胡萝卜,切成丝拌菜吃,香香脆脆的真不错,中午的时候吃米饭,我就喜欢做盘蒸胡萝卜丝,不知道大家都吃过没有,外面有卖这道菜的,相对于成本来说就贵了,差不多要几十块钱,那我们还不如自己在家里做,很简单。夏天必备菜品,省事省力,美味好吃,一道懒人蒸菜不可错过!

做这道粉蒸萝卜丝,我们用的是面粉,并不是平常的米粉等,在准备好油和盐就能做了,步骤简单,做法简单。

先将胡萝卜去皮后,洗净切成细丝,放入盆中,撒上一些食盐,搅拌之后,腌上二十分钟,这么做的目的,可以将胡萝卜丝中的水分腌出来,若直接加面粉蒸的话,就会发生粘连了,所以要先将水分杀出来。

腌制时间到,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纱布,取少量的胡萝卜丝放进去包起来,捏掉水分,将所有的胡萝卜丝都这么做,做这道菜,一定要将水分给弄干净,否则最后粘在一起口感很差,到时做出来丝丝分明的话,卖相好口感也好,做一盘都不够吃。

将控干的胡萝卜丝中加入一些食用油,搅拌均匀,然后撒入面粉,翻动胡萝卜丝,每根都包裹上面粉。

下来就可以上锅蒸了,蒸个三分钟就可以出锅了,不要蒸的时间太久。

蒸好后的胡萝卜撒上葱花点缀就可以了,不用再撒盐,因为腌的时候已经放盐,再放就太咸,夏天吃这种清淡口感的更好,不过有喜欢吃重口味的朋友,在锅中加入油,将花椒、辣椒炸香,不要炸糊了,最后将这个油浇在胡萝卜上,这样也会更香更好吃,就看你喜欢啥样的。

这个粉蒸胡萝卜丝做法简单,不会做饭的人都能一次成功,夏天必备菜品,被忘记吃,省事省力太棒了,美味好吃,可以说是一道懒人蒸菜,不想长时间待在厨房里的话,不可错过!

如果觉得《夏天必备菜品 省事省力(美味好吃 一道懒人蒸菜不可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