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被誉为“绿色人参” 降脂(补钙 稳血糖 现在吃正当季)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秋葵被称为“植物黄金”、“绿色人参”,近年来受到了不少养生人士的追捧。那么,吃秋葵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辅助降血糖 秋葵中的黏性物质包括水溶性果胶与粘性蛋白,这两样物质能够有效减缓人体对糖分及胆固醇的吸收,可起到辅助降低血糖、清理血脂、排除毒素的功效。

减肥、美白 秋葵是低热量的植物,含水量高,脂肪少。据统计,每100克秋葵嫩果只含有0.1克脂肪,无疑是减肥佳品,非常适合减肥者食用。 秋葵还富含维生素C、可溶性纤维、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物质,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并且能够使皮肤白嫩有光泽。

防癌、抗衰老 秋葵中的黄酮含量高达2.8%。黄酮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和退化,并且对增强人体防癌抗癌能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觉得《它被誉为“绿色人参” 降脂(补钙 稳血糖 现在吃正当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