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家都有的“猪油”(常吃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提到“猪油”,相信很多家庭里面都会有的,我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猪油拌拌饭了,那叫一个香啊,干几碗都是妥妥的。

湖南台的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里面黄磊老师做的猪油拌面,真的绝绝子。猪油用来炒菜、炒饭、滴一点煮汤也是一道香喷喷的美食。

猪油是很多人都吃过的食物,那么吃猪油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呢?(图文)

除了做菜,拌面用到猪油,我们还有其他甜点也是用猪油做的美食,比如:月饼、老婆饼、莲蓉酥等,特别是五仁月饼,在八零后九零后的记忆里,那是小时候的美食之一呀,随着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种各样的零食层出不穷,以前的美食都不经常吃了。

其实猪油吃多了也是有坏处的

1、肥胖

猪油第一个好处就是促进食欲,提高人的食欲,很容易一没注意就吃了很多,而猪油的热量是比较高的,若是长期摄入比较多的猪油,是非常容易导致长胖的,猪油是不适合减肥人士和肥胖人群的。

2、饱和脂肪酸

猪油主要由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与不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脂组成,其中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含量更高。

猪油是一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且其中含有100mg/100g左右的胆固醇,而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含量都是会提高心血管疾病的得病率的物质,所以长期吃猪油是很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尽量少吃猪油。

3、双歧杆菌、乳酸杆菌

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都是人体肠道中的有益菌,双歧杆菌能够促进人体的发育、维持和提高免疫力、延缓机体的衰老等作用,而乳酸杆菌能够维护人体健康和条件免疫功能,所以说双歧杆菌、乳酸杆菌都是人体比较重要的物质,而猪油是具有一定抑制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的生长的,所以长期食用猪油的话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

吃肥肉油好还是板油好

具体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肥肉油和板油都是猪身上的一部分,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很大区别,所以肥肉油和板油并没有好坏之分,具体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

怎么炼猪油才又白又香(图文)

自己炸的猪油怎么保存

1.猪油需要在阴凉的地方存放,不能放在高温下,避免猪油融化。

2.可以在将油炼好后,端离火源,视油温降至80度左右时,加入白糖搅匀即可。糖和油的比例可为1:15。油加入糖后倒入瓷缸,浸于冷水中即可凝固,且不易变味。

3.每次取用猪油后,都要密封盖好再放进冰箱,这样也可以让猪油保存的时间更长不变质。

自己炸的猪油能放多久

一般在常温情况下自己做的猪油可以保存三个月左右都是没问题的,如果是放在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保存更长时间,可以保存十个月不坏。

在高温天气下猪油存放时间不宜过长,特别在温度高的夏天极易与空气接触而发生氧化,致使酸败变质。

酸败变质的猪油会产生“哈喇味”,不宜食用。

家里炼猪油的时候,经常拿猪油渣来吃,脆脆香香的,让人停不下来,但是油渣中含有大量的动物脂肪,属于饱和脂肪酸,即硬脂。

它不但可引起肥胖,还可使胆固醇升高,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猪油渣虽然香,但是为了健康、美丽,还是不要多吃。

今天讲了猪油的好处与坏处,觉得有用的点点收藏吧!有想问的可以评论告诉小编哦~

我是陳大c,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与你一起养生。

如果觉得《家家都有的“猪油”(常吃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