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含糖量较高的前4名水果(尽量别让宝宝多吃)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当夏天到来时,许多父母准备给他们的孩子各种各样的水果。毕竟水果不仅营养丰富,还富含维生素,可以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但是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越来越挑剔,即使不例外,他们都想吃得更健康。所以,很多家长在给孩子生水果时,都会担心糖的问题。因为高糖会影响孩子的血糖,所以家长们想找好吃又低糖的水果。而且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选择糖分少的水果,所以可以根据口味来分辨。他们认为甜的水果糖多点,不甜的水果糖少点,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科普一下。

不同的水果含糖量不同。在众多常见的水果中,含糖量较高的前四位水果是鲜枣、椰子、山楂和榴莲,这是很多家长没有想到的。

鲜枣含糖量最高为28.6g;榴莲和山楂各22g;桃、橙、李排在最后,其中桃的含糖量为10.9克,橙为10.5克,梨至少为10.2克。

不管含糖量排在哪里,这几种水果都是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有哪些?

柠檬、西瓜、甜瓜、柚子、菠萝、杏、李子等。都是含糖量低的水果。

但是,家长要注意同类水果。如果品种不同,产地不同,成熟度不同,含糖量就会波动。

说到这里,很多家长都会有疑问,那么水果甜不甜的决定是什么呢?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区分?

其实,生果的甜度与含糖量无关,因为生果的甜度主要由其糖分决定,即蔗糖、葡萄糖和果糖,其中果糖最甜,其次是蔗糖和葡萄糖。

所以,如果某种水果含糖量低,但果糖占比高,吃起来就会甜。

而且水果中还有一种有机酸,酸的含量高也能盖过糖的甜味,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山楂吃起来酸酸的,但并不代表它含糖量低。

然而,尽管如此,同类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夏天最受欢迎的西瓜。许多家庭把西瓜放在家里。西瓜清热降火,冰西瓜吃起来格外甜。

但是,很多家长也担心西瓜含糖量过高,会造成家里的宝宝或者老人含糖量过高。那么西瓜到底能不能吃呢?

西瓜可以吃。

虽然吃西瓜后血糖会迅速升高,但其含糖量较小,所以这种情况不会影响人体内的血糖水平。

另外,如果家里有血糖偏高的成年人,或许是糖N病的成年人,可以吃草莓、苹果、樱桃、杏子,这些都是含糖量比较低的,不会影响血糖的上升速度。

糖不是最重要的,但数量是最重要的。

与其考虑生水果的含糖量,不如把握生水果的量。因为无论水果中含有多少糖分,光是吃多了都会有不良影响。如果你不控制饮食,它可能会危及你的健康。

所以,家长要注意的是,水果虽然好吃又有营养,但千万不能一次吃太多,尤其是对宝宝来说。

· 关于6-12个月的宝宝每天吃生果维持在25~100g就能够;

· 13~24个月的宝宝,每天生果的食用量维持在50~150g就能够;

· 2~3岁的宝宝每日能够100~200g的水果;

· 4~5岁的宝宝能够以能够食用150~250g的水果。

只要宝宝在吃生水果的时候坚持这个原则,就不用太担心体内的糖分。

另外,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吃水果,总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所以除了洗水果之外,还要注意宝宝吃了哪些水果,导致胃部不适。

因为这很可能与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有关,有些宝宝对果糖不耐受,吃了含果糖的水果后会胃痛、不适,无法进食。

这个时候,家长应该选择一些含有较多葡萄糖和蔗糖的水果给孩子吃,或许也可以选择一些果糖含量较低的水果给孩子吃。

孩子在长大之前应该得到父母的照顾,即使是吃水果也不例外。这对父母来说确实很难,但是信任很多父母也很愿意帮孩子保管支票,那么以上的知识你都记住了吗?

而更小一点的宝宝除了水果还能吃什么辅食呢?

我推荐家长们去读这样的一本书,专门为0~3岁的宝宝定制的,每周辅食跟着做,全面营养味道好,215道宝宝辅食与营养餐轻松做。

每周吃什么,怎么吃,看目录就知道,让宝宝爱上吃饭,觉得妈妈做饭最好吃,一本书,解决宝宝三岁前的所有饮食问题。

如果觉得《含糖量较高的前4名水果(尽量别让宝宝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