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给老公准备的“下酒菜”晒到朋友圈火了 网友:好吃还省事(绝了)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与其一地鸡毛,不如每天都是情人节!”这就是我对生活的态度!生活中,总需要一些诗情画意来填充,才能开开心心,幸福美满。

隔三岔五,我就会下厨给老公做几道美味可口的下酒菜。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温馨地喝上一杯,就着美味的下酒菜,细细地品尝生活……

偶然间,我将这幸福的时刻发到朋友圈,没想到这几道小菜竟然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虽然都是非常好吃的菜肴,但却十分的简单省事。

今天就将这些小菜分享给大家:

水煮海胆:

赶集的时候遇见有卖海胆的,于是就买了30块钱的。因为在我们这边海胆比较常见,并且个头也不大,所以海胆的价格很便宜,30块钱买了不少。

由于老公的肠胃不太好,所以我们没有做海胆刺身。将海胆用水洗干净了,直接放入锅中煮熟了。

煮熟了的海胆,挨个用小刀撬开,放在盘子里。吃的时候蘸着味极鲜和辣根调和的酱汁吃,非常的鲜美。

关键是,海胆这样吃非常适合做下酒菜。一口海胆,一口酒,酒的辛辣与海胆的鲜美味道完美结合,这味道真是绝了!

海胆豆腐:

做水煮海胆之前,先留出几个新鲜的。和豆腐配在一起,做一道海胆豆腐。豆腐的嫩滑,与海胆的鲜美结合在一起,是绝美的下酒菜。

具体做法如下:

1,用小刀将预留的海胆撬开,把里面的肉取出来,并且用水将其冲洗干净。

2,将豆腐切成块,放在锅里油煎一下。煎至两面金黄,豆腐表层发硬即可。

3,热油爆锅,放入五花肉和葱花爆香。调好味后加入水,再加入煎好的豆腐,大火炖。

其实,海胆炖豆腐是一道鲁菜,如果在饭店里做的话,厨师肯定会使用高汤进行炖煮。但我们做家庭版的,直接用清水就可以了。因为海胆的鲜味,足以可以使这道菜鲜美又好吃了。

4,将豆腐炖好后,倒入砂锅中,并且将海胆肉放入其中。

5,连同砂锅继续炖,一直炖到再次开锅即可。同时,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冬天里,热乎乎的这样一道菜,吃着别提多舒服了。并且喝酒的时候,这样热乎乎又好消化的菜,还能帮我们暖胃。

微波炉蛤蜊:

青岛的蛤蜊皮薄肉厚,味道鲜美,甚至还带有一丝甜味,味道非常的不错。不需要有多高的烹饪技巧,也不需要加什么特殊的调料,就可以将它做得非常好吃。

将蛤蜊放在盘子里,封上保鲜膜,然后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插几个孔。放入微波炉中,几分钟就是一道菜。可以说,这真的是一道便宜,又简单地下酒菜了!

关键是,青岛的蛤蜊比较便宜,10块钱能做一小盆。这样的小菜,非常适合在喝酒的时候,边吃边聊天,因为真的是很顶吃。

辣炒鸡心:

下酒菜总不能都是只靠鲜美与清淡,总得来点味道比较重的提提味。所以,我又做了一道辣炒鸡心。虽然说是辣炒鸡心,但其实更像是香菜炒鸡心。

这道菜里,我并没有用干辣椒,用的是辣椒酱和辣椒面。这样吃起来味道更加的入味,并且它们经过热油爆锅后,附着在鸡心上,颜色红而光亮,非常的好看。并且我为了遮挡住鸡心的腥味,还加了大量的香菜,这味道真的是绝了!

这样香而辣的菜肴,在喝酒的时候吃,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味蕾完全被打开,越吃越香。

蛤蜊肉芸豆面条:

只喝酒,不吃面食,胃怎么能受得了呢?所以,老公每次喝酒的时候,我都会给老公准备暖胃的面食,而芸豆蛤蜊肉面条是老公的最爱。

用微波炉做好蛤蜊后,拿出来一些直接剥肉。然后再倒出来一些汤汁留着,等到做卤的时候好用。

至于做法,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有些细节我们需要注意一下。比如,芸豆一定要切成丁,这样既好入味,又熟得快。另外,蛤蜊肉要在开锅后再放入,这样不至于煮得太老。同时,一定要倒入事先留好的汤汁,这样可以使卤吃起来更加的鲜美。

这样的卤汁浇在面条里,连面条也都跟着无比鲜美了。喝酒的时候吃上一小碗,胃里会非常的舒服。

以上就是我为老公做的下酒菜,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觉得我做得既好吃又省事呢?你们还知道哪些菜适合做下酒菜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哦!

如果觉得《给老公准备的“下酒菜”晒到朋友圈火了 网友:好吃还省事(绝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