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喝蜂蜜能通便 晚喝蜂蜜可助眠(营养师告诉你喝蜂蜜的最佳时间)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提到蜂蜜这个甜蜜的营养饮品,大家首先就想到的是可以润肠通便,有美容养颜作用。对于蜂蜜的食用方法,最普遍的估计就是泡蜂蜜水喝了。

有的人认为蜂蜜水要早上喝,认为经过一晚上的睡眠,水分会被吸收或排泄掉大部分,早上空腹喝上杯蜂蜜水,能够补充夜间消耗的水分,还有营养,可以促进排便。还有的人认为蜂蜜水得晚上喝才好,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效果。

听了这两方的观点,你是不是觉得好像都有道理,不好选择了呢?其实蜂蜜的最佳饮用时间,即不在早时晨,也不是睡前,那么什么时间喝最合适呢,且听营养师告诉大家正确的方法。

为什么说早上空腹喝蜂蜜水不正确呢?

因为早上人体血液黏稠度处于较高的水平,我们知道蜂蜜中又含有大量糖分,此时喝上杯蜂蜜水,起不到保健作用,相反有害,不但不能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也无法降低血液的黏稠度,还加重了我们的肠胃负担。

所以早上起来还是空腹喝杯白开水对身体最有好处,既能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还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如果要早上喝蜂蜜水,则要放到饭后一个半小时或是二个小时后再喝。或是将蜂蜜涂抹在面包上作为早餐吃,即美味又营养。

为什么说晚上睡前不宜喝蜂蜜水呢?

都听说过“早盐晚蜜”的说法,蜂蜜中的葡萄糖还有维生素的确对缓解压力,帮助睡眠有好处。但是这并不是鼓励大家太晚喝蜂蜜水。有不少人经常熬夜到很晚,想着助睡眠,就喝上杯蜂蜜水去睡,这样反而容易发生水肿,增加血液黏稠度,不仅不利于养生,还有伤身体。长期这样,还容易长胖哦,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睡前一小时喝是最好的。

那么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比较好呢?

蜂蜜的最佳饮用时间

我们可以在下午三点到四点时饮用。因为这时经过了一上午紧张忙碌的工作,身体已经开始疲惫了,此时就要给身体补充些能量,来上一杯蜂蜜水,即甜蜜了唇舌,还清醒了大脑,给身体解压,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还有个时间段也是适合饮用蜂蜜水的,那就是饭前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饭后二个小时到三个小时。

怎么冲泡蜂蜜水呢?

不宜用过烫的水来冲泡,因为水温过高会破坏蜂蜜所含的营养成分,所以水温要控制在40℃—60℃,用温水来冲泡比较好。

蜂蜜虽好,但也不能多吃哦。成人一般每天食用量不要超过20克,一岁以上的儿童,每天食用量控制在10克左右比较好。不满一岁的小儿,患有糖尿病的人,患有肝硬化的人和刚手术完的病人不宜吃。因为蜂蜜所含果糖较高,所以痛风病人也不宜吃,会引起血尿酸升高。

蜂蜜搭档柠檬泡水,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非常友好,可以改善黑眼圈,提供身体能量,让疲累的大脑清醒。蜂蜜搭档生姜,是女性的好友。经期的女性喝了可以改善痛经,起到暖胃的作用。

各位朋友,你们有喝蜂蜜水的习惯吗,你有更好的蜂蜜饮用方法吗,欢迎大家支招,分享你们的养生知识。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老程健康谈

如果觉得《早喝蜂蜜能通便 晚喝蜂蜜可助眠(营养师告诉你喝蜂蜜的最佳时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