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被称为“平民燕窝”的桃胶真的那么好(该怎么吃)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桃胶这两年突然被炒得好热,一下子,桃胶被吹捧为“平民燕窝”,十多块钱一两的桃胶,很多姑娘都趋之若鹜,那么桃胶美容效果真的可以媲美燕窝吗?你是不是也想试一下?

桃胶

桃胶其实是桃树为了愈合伤口而分泌出来的胶状物,又名桃花泪。树胶的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含有碳水化学物,脂肪,蛋白质和植物胶原蛋白。它具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

桃胶作用和功效

1、养颜嫩肤

桃胶有很好的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其中的植物胶原有抗皱嫩肤的功效,常吃还能使皮肤变得有弹性,气色红润有光泽哦。

2、生津止渴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有些人表示自己一天要喝好多水,但喝完又觉得很渴,又想喝。其实,这是因为体内津液异常导致的,吃桃胶能补充水分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

3、润肠通便

桃胶是补品,亦是药品,但它没有药的副作用的哦。常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降低肠胃内堆积的垃圾,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桃胶的吃法

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桃胶经过长时间浸泡之后,会变成果冻一般的透明物质,本身无味,但细细品来,却有一点清香,口感则如果冻,鲜嫩滑爽,故而和“甜味”最搭。

注意:桃胶虽然老少咸宜,但是孕妇和经期的姑娘可绝对不能贪嘴吃!

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桃胶经过长时间浸泡之后,会变成果冻一般的透明物质,本身无味,但细细品来,却有一点清香,口感则如果冻,鲜嫩滑爽,故而和“甜味”最搭。

1.桃胶牛奶

材料:桃胶,冰糖,纯牛奶,蛋白。

做法:

1、桃胶一定要泡透,清洗的过程让人抓狂,要做好心理准备;

2、蒸之前过筛是为了蛋白羹口感细腻,怕麻烦的可以省略此步;

3、蛋白羹关火后不要开盖,虚蒸几分钟,效果会更好。

2.桃胶银耳雪莲子

材料:桃胶4-5颗、银耳半朵、雪莲子20粒、黄片糖适量。

做法:

1、将桃胶和雪莲子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晚;

2、银耳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晚;

3、将泡好的桃胶和银耳控干水分,去掉杂质;

4、银耳去掉根部撕成小朵;

5、将桃胶银耳和雪莲子倒入电炖盅中;

6、加入适量清水隔水炖煮;

7、待桃胶银耳煮至软糯粘稠时加入适量黄片糖,糖融化后即可食用了

如果觉得《被称为“平民燕窝”的桃胶真的那么好(该怎么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