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世界上最年长的男性 活了112岁(保养方法让人惊讶)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每个人都想要长寿,有的通过运动的方式让自己身体强健,前几天报道的钟南山院士80多岁了,仍然坚持锻炼;有的人则通过忌口、节食地方法,选择不吃糖分多、盐分多或者油脂高的食物。日本有这么一位老人,他活了112岁,长寿的秘诀却让人很惊讶。

全球世界纪录权威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一直在致力于寻找各种世界纪录,在人类寿命方面,也是经常调研并且随时更新。2020年,2月12日,他们宣布,日本的一位老人渡边智哲成为“全球最为年长的男性”。为了庆祝这样一份记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日本的经理石川薰在2月12日那天专门前往渡边智哲的家乡日本新潟县,并感到了渡边智哲所在的养老院,为他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一些媒体还采访了渡边智哲,并询问了他长寿的秘诀。

1907年3月5日,日本新潟县,渡边智哲出生,是家中的长子。当时台湾还是日本的殖民地,由于台湾气候较为温暖,所以分布有许多制糖厂,渡边智哲在农业学校读书,毕业后,便来到了台湾明知制糖厂上班。他在那里生活了18年,并在台湾娶妻生子,他的五个孩子中,有四个是在台湾出生。之后,他返回日本新潟县,在当地的政府农业办公室找了一份工作,并直到退休。退休后,他选择来到农村生活,在自己家的水田里种植水果和蔬菜,自己耕种。

媒体采访渡边智哲时,他表示,由于常年在制糖厂上班,他一直都很喜欢吃甜食,尤其是红糖。常年吃甜食加上年纪变大,他的牙已经快要掉光了,但他还是坚持着这个爱好,不吃那些坚硬的糖,只吃不需要咀嚼的糖果,或者奶油布丁、巧克力里面的奶油。渡边先生说,现在的他已经不如去年夏天时那样精力充沛,但他仍坚持锻炼身体、练习书法、做折纸和数学题。渡边先生介绍自己的长寿秘诀是,“不要生气,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微笑。”

看过了日本最长寿的人,再来讲讲中国最长寿的人吧。他叫做李庆远,生于清康熙十六年(公元1677年),卒于民国22年(公元1933年),终年256岁。他是清末民初的中医药学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在他100岁时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获政府的特别奖励,在他200岁时,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李庆远一生娶过24个妻子,子孙满堂。

说起李庆远的长寿秘诀,他注重生活细节,对于肖小细微的事情,从来不生气,也不急躁。他曾经说过,不注意在天寒天暖时曽衣减衣,走路走得急躁又过快,沉迷于酒色,荒淫无度的行为,都是伤身体,会减少人的寿命的。要按照先人说的那些养生方法,走路不过快,眼睛不长时间看东西,耳朵不长时间听东西,坐到疲倦的时候或久卧的时候要起身活动活动。

李庆远最后告诫说:"饥寒痛痒,哪怕是深爱自己的父母都不能代替。生老病死,哪怕是妻子儿女都不能代替,人这一生只有自爱自全之道,才是养生的准则和关键。"

长寿的秘诀有很多,但最终都是保持微笑、保证心情愉悦,不因俗事所烦恼,再加上正确的休息、生活、饮食习惯,人便能保持健康的心态,拥有健康的心理。当今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你有什么养生妙招呢?请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如果觉得《世界上最年长的男性 活了112岁(保养方法让人惊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