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人若想养肾 先改掉这3个“恶习”(哪怕一个也行)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男人的肾重要吗?那么我只能说,非常非常重要,男人肾好家庭关系才会和谐,肾不好一切免谈!其实在现在这个社会之下,肾不好的男人确实太多了,因为当今的社会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再加上很多人都有这不良的生活习惯,从而,就会导致我们的肾脏越来越不好,因此,若想要肾好,一定要改掉这3个坏习惯!

1,经常憋尿

很多男性朋友有憋尿的习惯,然而这种做法对于肾脏而言是相当残忍的,憋尿本身就是一种违背人体自然科学的事,尤其是经常憋尿,对我们的肾脏是非常不好的,比如说司机、教师或者是有些人因为忙于工作,一时走不开,也可能会出现经常的憋尿现象。长此以往,会导致尿液长久滞留膀胱里,很容易滋生细菌,使细菌逆行,造成肾脏感染,而长期的肾脏感染,更容易形成肾脏疤痕,导致肾功能下降。

2,休息不足

现代的男性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平常加班到深夜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但是睡眠时间越来越少,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也使得这些男性的身体出现了阳气亏损的现象。因此,平时我们一定不要熬夜,而且,熬夜不仅伤肾,对我们的肝脏也是非常不友好的,俗话说:日落而息,到时间就需要休息是从古至今都不变的道理,因此,建议大家每天在11点之前入睡,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是最好的!

3,乱吃药

这是所有患者治病时的最大忌讳,尤其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一旦走错,将没有回头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有些药物具有肾毒性,如果不小吃了后果不堪设想,很多如抗生素、消炎镇痛等的药物,都有较大的肾毒性成分,不仅会损害肾脏,也对其他器官有一定的损害。特别是大家购买的一些不明成分的保健品,长时间服用可能会出现药物性急性肾损伤。因此,平时最好不要乱服药。

很多人认为补肾是中年人的事,年轻人不用担心肾脏问题,其实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也常有肾虚问题!就好比网络上很热门的话题“90后中年危机”、“第一批90后开始秃头了”、“90后开始喝热水泡枸杞了”,从这就可看出不重视养生,无论哪个年龄段都可能出现健康问题。因此,平时想养肾,我们一定要改掉上文提到的3个习惯!

如果觉得《男人若想养肾 先改掉这3个“恶习”(哪怕一个也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