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年轻化的“佛系养生”:在作死边缘自救(养生伤身傻傻分不清)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健康知识大量普及的今天,每一个人的脑袋里都装着一些养生知识,也知道哪些习惯不好,哪些有利于健康,于是就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养生方式:啤酒里面泡枸杞、可乐里面来点党参、敷着最贵的面膜熬夜、边吃辣条边喝金银花茶降火......

这一系列的养生方式被称之为佛系养生,而人群也主要集中在年轻人身上,非要评价这种养生方式的话,那只能是:在作死的边缘自救。这样的养生方式还有:

吃火锅上火?来一罐凉茶,不是喝的,是把烫好的肉放进凉茶涮一下再吃;

来月经要吃雪糕?选红枣口味的,顺便补一下气血;

今天又在熬夜?打开手机看看熬夜猝死的案例吧;

喝完咖啡提神?再来一杯牛奶安安神吧;

今天吃太多?来两颗健胃消食片;

天冷穿破洞牛仔裤?没事,在洞口贴一个暖宝宝;

......

而这样的养生方式,让一些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甚至有些人自己都害怕自己的体检报告。

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本应该是中高龄阶段的常见病症,但如今因为许多年轻人糟糕的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熬夜、不运动、吃喝玩乐等,引起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甚至还有在二十几岁的年华就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糖尿病同样为中年发福引发的常见病症,但糖尿病的年轻化在近几年呈上升趋势,年轻男性成为主力军,而引发糖尿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肥胖,现代的男性普遍存在肥胖问题,就是身体不胖的也会是肚子胖。

痛风:痛风已是近几年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本应是高龄人士易患的痛风,现集中在20-40岁的年轻人当中,这与他们长期的大鱼大肉、喝酒、熬夜,再加上睡眠少、运动少,如果再加上肥胖,那就是痛风高发人群。

癌症:癌症早已不是遥不可及的病症,因为你会发现,其实癌症会经常在你的身边出现,但癌症的难以治愈性,注定它属于绝症这一范畴,而近些年的乳腺癌、肺癌、结肠癌等癌症的发病年龄也趋于年轻化,这年轻人的这些不良习惯成为最为主要的病因。

其实许多年轻人都有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不然也不会出现“佛系养生”这样的特殊养生方式,但其本质仍然是拒绝更改坏习惯,但又想要身体健康的愿望,只不过这种养生的方式,不仅不能取得效果,有些还会加大问题,因此,最好的养生方式其实就养成一个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不是“佛系养生”,在作死的边缘自救,养生伤身还傻傻分不清。

如果觉得《年轻化的“佛系养生”:在作死边缘自救(养生伤身傻傻分不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