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感冒时不能吃什么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在感冒的时候,我们要避免食用什么食物呢?

患上感冒后,要尽量少食用甜食,因为甜食中含有糖,糖能够促进呼吸道粘性液体的分泌,导致咳嗽加重。并且在食用含糖食物后,还有可能会出现腹胀。糖是细菌很好的培养基,在食用后,会导致感冒加重的现象。在感冒的时候,要保持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保证充足的休息。

患上感冒后,最好不要食用含盐量高的食物,如腌制食物等,因为在感冒后,如果食用高盐食物,会减少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不利于人体分泌免疫球蛋白和干扰素来对抗感冒病毒。在患上感冒后,每日的食盐摄入量最好在5g以下。

患上感冒后,最好少食用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在感冒发热的时候,消化液的分泌会减少,因为粗纤维的食物在进食后,不容易消化吸收,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包括芹菜,小白菜,菠菜等。

患上感冒后,最好不要食物烧烤食物和煎炸食物,因为在感冒后,胃部的消化液分泌减少,在食用这些食物后,不容易消化吸收,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导致疾病的恢复缓慢。

患上感冒后,最好不要食用味道太浓的调味品,如胡椒粉,辣椒粉等食物。因为在食用这些食物后,会导致鼻塞,呛咳等症状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恢复。在患感冒的时候,最好进食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粥,面条等。

在患上感冒后,最好不要饮用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饮料会兴奋人的神经,不利于人体休息,并且在饮用后,会出现胃肠道的不舒服,严重者,还会导致胃食管返流的现象。

另外,感冒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在患上风寒感冒后,最好不要进食凉性食物,否则会加重感冒的症状。在患上风热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进食热性食物如辣椒等,还要避免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

如果觉得《感冒时不能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