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是紧急避孕药 吃药后会带来哪些坏处(应早知)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因为种种因素不想要孩子,然而却想过“二人世界”。尽管想法是很美好,但也因为某些因素导致女性意外怀孕。反而打乱了原本计划,比如说升职、考研以及工作环境等方面。

意外怀孕的女性往往选择用药流或人流等手段来打掉胎儿,因此多人通过使用避孕药方式来避免怀孕,但什么是紧急避孕药?避孕药有什么坏处?

什么是紧急避孕药?

所谓的紧急避孕药,主要是用于在事件发生后采取紧急避孕措施的手段之一。紧急避孕药是一种速效避孕药,具有在短期内避孕作用。紧急避孕药使用方法简单,而且也易于购买。紧急避孕药所需要使用的剂量必须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服用,这样即可达到紧急避孕目的。

不过,紧急避孕药性质上是药物。凡是药物都具有毒理作用,所以紧急避孕药多吃也有坏处。因此,除非万不得已情况,就尽量不要经常服用。

其紧急避孕药坏处如下:

1、月经紊乱

紧急避孕药会对排卵有干预影响,也相应导致月经紊乱情况出现,也有些女性出现闭经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就医治疗。

2、恶心呕吐

有一部分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不过因为药物成分的关系和不同人的耐受性等方面因素,有些女性所出现的症状也有些不同。一般需要通过几天或者一个月时间就会缓解。

3、下半身不规则出血

服用避孕药后,子宫可能有少量出血,是正常的情况。反之,如果出血量增多,就有必要及时就医。

4、乳房疼痛

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会出现乳房疼痛情况,但随着时间推移,内分泌系统恢复后即可恢复。

5、影响情绪

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会有些变化。所以有些女性情绪变化很大,有点类似于经前综合症。等到药效过后,情绪也趋于稳定。

6、其他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有些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情况。例如说头晕、头痛、身无力以及食欲不佳等,这些情况药效过后就会减缓。

紧急避孕药虽说是短期内实现避孕作用的药物,但毕竟是药物,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坏处。尤其是目前社会竞争压力大,大多数人不想要孩子。但“二人世界”次数多就意味着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反而对女性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在不影响身体健康情况下,尽量少服用该药物。

如果觉得《什么是紧急避孕药 吃药后会带来哪些坏处(应早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