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吃什么菜好(多吃这些菜)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夏天暑气重,很多人都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类情况这个要注意从饮食改善。夏天的饮食一定要清淡,多吃清热解毒的蔬菜,这样还能解暑,营养也丰富。那么,夏天的时候吃什么菜好呢?

1.绿豆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如把绿豆衣和鲜荷叶一起煮水,冷却后喝了可以解暑。

2.苦瓜可烹调成多种风味菜肴,而且苦瓜的苦味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因此苦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3.炎热的夏天人体在高温的刺激下,新陈代谢加速,能量消耗增加,睡眠减少,食欲下降,容易疲劳,人参正是抗御暑邪的佳品。

4.夏季气温高,病菌滋生快,是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这时多吃大蒜、大葱等。这类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5.夏季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它的抗酸化作用能有效地抑制活性氧的活动,抗癌能力很高。

6.多吃冬瓜能清热解暑、降暑解火,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夏天是多种瓜类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多吃冬瓜,可以解渴消暑,降火去燥,而且还有不少食疗作用。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降暑解火,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

7.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

如果觉得《夏天吃什么菜好(多吃这些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