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有的人偶尔喝苏打水(苏打水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苏打水有两种,一种是纯天然苏打水,另一种是人工的苏打水。苏打水因为含有碳酸氢钠所以Ph值明显偏碱性,但网传喝苏打水可以改变酸性体质纯粹是有点扯,把一种不错的饮品愣是带到沟里了。

人工苏打水中往往添加碳酸氢钠的同时还会添加其他的东西,将ph值调整到8.0以上,另外还会添加一些物质,比如柠檬酸、糖、二氧化碳,以改善口感,增加气泡在口腔中密集爆裂的舒畅感觉,只是这种苏打水远比不上天然苏打水。

中国的黑龙江五大连池地区出产的苏打水富含锶、钾、钙、镁、偏硅酸等微量元素,偏硅酸的含量6.02~11.6Mg/l ,ph值8.1~8.5,口感偏甜,只要选到好的品牌,就比较放心了。

五大连池苏打水中的小分子团比较多,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代谢出乳酸和尿酸,尤其适合运动之后换卷肢体酸痛或痛风病人排尿酸,另外也比较适于胃酸过多、食管反流的人。

经常无节制的吃海鲜喝啤酒是最容易诱发痛风的,而用苏打水替换啤酒倒是可以有效的排除过多的 尿酸,只是很少有人爱这么做罢了。

天然苏打水可以用来熬小米粥,米粥会更香更软烂;如果用苏打水来泡红茶,则茶色更红更香,只是绿茶不能用苏打水来浸泡。

苏打水可以常喝,但也不必每天只喝苏打水,把苏打水作为每天饮用水的一部分就好!

如果觉得《为什么有的人偶尔喝苏打水(苏打水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