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指甲上没有半月牙是不健康 原来中医是这样讲的(看完涨见识了)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到了35岁以后,就会感觉到身体没有想以前那么经得起折腾了,特别是为了工作而熬夜的人,就会明显的感受到,第二天就没精打采,坐着都感觉到不舒服。当然了人的身体有了毛病就要去看医生,这个是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但是有时候,看医生也不是那么方便和必要,我们先听听老人们的经验或是流传下来的俗语,来判断我们的身体是不是有了异常。

虽然有时候不是那么的准确,但多少也能说明一点问题。从中医上来说,人的身体各器官之间是相互通的,有的内在器官出了问题,就会在我们的外在器官上得以一定的体现,就比如手指甲的竖痕吧,有时候还真代表着人是比较疲劳或是缺营养的,但是手指甲上的月牙儿,老人们也说可以体现一个人身体健康与否,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中医也说了,人10个手指甲上的月牙儿,有6个就可以算是基本健康了。如果10个都有,那可就忒好了。

另外,月牙儿的面积还不能过小,太细的话放映到人的身上,可能会是肠胃系统不好或是营养不良。但如果要是太粗的话,也不是很好,可能会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小编倒是挺相信中医的,你手指甲上有几个月牙儿呢,情况怎样和身体一致吗?

对此,很多的网友也发表自己不同的看法:

网友1:指甲的甲半月、竖纹、横纹、色泽等,能够为人体健康状况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不要绝对否定。多细心观察再给结论!网友2:我就两个拇指有月牙,平时营养好点的话其他手指就会出现月牙!如果经常鲁或者经常和女朋友做月牙就会消失!网友3:为什么我从小就有,不管怎么饿也不会没有,感觉天生的一样。从来不会怀疑,现在才知道这东西和健康有关系,还以为人人都有的呢?我自己是觉得有月牙的手好漂亮的嘤,我每个手指都有,并且很多。对此,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如果觉得《指甲上没有半月牙是不健康 原来中医是这样讲的(看完涨见识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