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给宝宝做猪肝泥 吃猪肝都有哪些禁忌(爸妈们快来看看吧)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猪肝是指猪身体的肝脏。具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多用于血虚萎黄、夜盲、目赤、浮肿、脚气等症。也有着补肝明目、养血、营养保健等作用,由于猪肝是常见的食物,所以也是许多人比较常吃的食物。而且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起到补血效果,猪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是很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猪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也是有益于宝宝健康。也能改善宝宝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是有补铁、造血的功效,这对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那么,怎么给宝宝做猪肝泥?吃猪肝都有哪些禁忌?爸妈们快来看看吧!

自制猪肝泥

材料:猪肝100克,生姜1片,白醋半匙,盐1克,凉开水30克。做法:首先将猪肝先切成薄片备用,再放入碗内,先加入少量的白醋和盐进行腌制5分钟。火上放上小锅,在小锅内放入清水及姜片,大火烧开后加入备好的猪肝片。大火转中火,再用中火煮至猪肝完全转成白色,就可以捞起沥净水份。最后将猪肝切碎,然后加入准备好的搅拌杯内,加入清水30克,用搅拌机搅拌成非常细腻的泥状。最后将搅好的肝泥,再度放入火上的小锅内,转至用小火煮至沸腾即可,煮好后取出放凉,最后放入冰格内保存,宝宝吃的时候随时拿出来一热就可以了。

吃猪肝都有哪些禁忌

肝脏是解毒器官,是动物体内最大的化工厂和消毒站,尤其是猪的食物很杂,猪肝中的有毒物质较多。千万不可吃半生不熟的猪肝,以免危害身体健康。猪肝中铜元素含量较高,所以它可与维生素C结合,使维生素C失去原来的功能。猪肝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过早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所以一般建议宝宝1岁以后才能适量食用。而且猪肝中含有高胆固醇,吃过多的猪肝会加重心血管疾病。高胆固醇、肝病患者忌食猪肝。

如果觉得《怎么给宝宝做猪肝泥 吃猪肝都有哪些禁忌(爸妈们快来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