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晾干的苦瓜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这么多的功效(你竟然不知道)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苦瓜,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就喜欢它那淡淡的苦味,是我们夏季餐桌上常见的佳肴。平时让我们拿苦瓜来做菜,其实它的药用价值也是很不错的,而且在食用方法上,也不仅仅可以直接做菜用,也可以将苦瓜制成苦瓜片之后,用于泡水喝。

中医认为,苦瓜干性寒味苦,归脾、胃、心、肝经,具有清热解毒、明目、解暑的功效,常用于热病烦渴、中暑、痢疾、目赤疼痛、痈疮丹毒、热毒、糖尿病等。现代人以苦瓜干泡水代茶喝,主要是因为苦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氧化、明目和清热解毒的作用,作为保健品使用,可以起到减肥、美容的作用,加上具有解毒的作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

它的苦味主要来看苦瓜素。而苦瓜素是一种具有潜在降血糖效果的活性成分——苦瓜素。关于苦瓜素,动物实验的证据较为充分。研究者们曾在小鼠中对比了苦瓜素和常见降血糖药——甲糖宁的降血糖效果。当时的研究结果显示,苦瓜素的降血糖效果甚至超越甲糖宁。但这个结果仅在动物上有效果,在临床试验上还没有得到 验证。

苦瓜成分可以缓解机体组织器官对胰岛素的抵抗作用,提高其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促进人们对体内血糖的利用,提高血糖合成肝糖原、脂肪或蛋白质的效率,增加人体对血糖的消耗利用,有效降低血液中糖分的含量;

老中医告诉我们,日常将苦瓜片泡水喝的时候一定不能够过量,因为苦瓜性凉,服用过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恶心想吐的情况。另外,过量的服用容易伤害我们的脾胃健康,所以建议一些脾胃功能比较虚弱的人群服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如果觉得《晾干的苦瓜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这么多的功效(你竟然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