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细腻肌肤常喝粥(解析养生粥的做法)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常常羡慕年轻女孩细腻光滑的肌肤,无奈自己为什么没有那么好的肌肤?不要着急,今天小编分享几款养生粥及养生粥的做法给大家,让你皮肤红润有光泽,从现年轻。

1、燕麦片粥

食疗方法:蒸麦50克同适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

燕麦又叫油麦、裸燕麦,性味甘平,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补虚健脾营养价值很高。常食此粥,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显着效果。

2、绿豆粥

食疗方法:取绿豆100克、粳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随量食用。

食疗功效:绿豆味甘性寒,行十二经脉,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之功。粳米性凉,补脾益胃,与绿豆共用有解毒利水、润泽肌肤的效用。绿豆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对血脂过高的中老年人,常食颇得裨益。

3、番薯粥

食疗方法:取番薯100克洗净切小块,与粳米150克及适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食疗功效:番薯是人们常食之佳蔬。《纲目拾遗》载,番薯可“补中、和血、肥五脏”。中医认为,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能将水谷化生为气血,滋养荣润面部肌肤,使人容光焕发。番薯粥便据其健脾胃,和气血之功,来达到润肤悦色之效果。

4、甜浆粥

食疗方法:大米50克洗净与新鲜豆浆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许,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食疗功效:大豆有宽中益气,利大肠,润泽肌肤的功效,豆浆的营养价值更为丰富,并易消化吸收。甜浆粥除起润肤的作用外,对体虚久嗽、便秘等症亦有良效。

5、脊肉粥

食疗方法:取脊肉50克洗净切小块,用少许油炒后与粳米50克、适量水同煮成粥,加食盐少许调味,早晚空腹食用。

秋季养生粥为先

粥素为国人喜爱,传统中医也多有药粥食疗治病的良方。毫不夸张的说,再也没有哪一种食物能像粥一样完美的将“食用”、“药用”高度融合,跨入“养生”的层次。专家介绍,秋季养生重在润“秋燥”,而粥品香滑细软,恰是此时首选。

雪梨养生粥

食材:雪梨2个、桔梗15克、北杏仁5克、南杏仁10克、粳米100克。

煮法:桔梗和雪梨洗干净,切碎,放入锅中加清水煮半小时,隔汤去渣;再加入洗净的粳米及南北杏仁,雪梨养生粥即成。

功效:雪梨养生粥适合用于夏秋之间的咽喉不适。桔梗能利肺气、疗喉咽痛;杏仁分南杏仁和北杏仁,南杏性味甘平,个大饱满如桃形,有润燥补肺滋养肌肤的作用;北杏仁味苦有小毒,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使用时应去皮尖。南北杏仁合清热润燥之雪梨熬成养生粥,既可滋养利咽,又能固护正气,减低雪梨的寒凉性质对身体的影响。

莲藕养生粥

食材:鲜藕200克、粳米100克、白糖少许 。

煮法:先将藕洗净,刮去表皮,切成丁块;粳米淘洗干净;再取砂锅1只,倒人清水,放入粳米、藕丁,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煮至米烂汤稠时,加入白糖,调匀即可服用。

功效:莲藕养生粥可益胃健脾、养血补虚。俗语云:“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莲藕的难能可贵之处还在于妇女产后忌食生冷,惟独不忌藕;相对来讲,此粥效用更偏重于益胃健脾、养血补虚的作用,建议老年人特别是脾胃虚弱的人秋季服用。

这里有一道歌诀,可以让您对症煮粥:要想皮肤好,粥里加红枣;若要不失眠,煮粥添白莲;咽喉或不适,粥中放雪梨;心虚气不足,粥加桂圃肉;消暑解热毒,常食绿豆粥;乌发又补肾,粥加核桃仁;梦多又健忘,粥里加蛋黄。

总结:上面是小编为你精心挑选的秋季养生粥哦。想要皮肤水润光滑、粥里放红枣。粥加核桃仁,补肾。

如果觉得《细腻肌肤常喝粥(解析养生粥的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