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腿菇炒肉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鸡腿菇其实可以有各种美味的烹煮方法,而鸡腿菇炒肉就是最家常的一种搭配,但是这些家常的搭配,同样也可以给人们带来美味的口感以及营养,以下就是具体的做法介绍。

鸡腿菇由于因其形如鸡腿,肉质肉味似鸡丝尤其受到儿子的喜爱,所以这也是我们家出现率较高的一套菜。而且鸡腿菇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非常符合宝宝脾胃虚寒的体质。

一、怎样做家常鸡腿菇炒肉

主料

500g鸡腿菇 100g猪肉 2个青辣椒

配料 适量油 适量盐 适量蚝油 适量葱 适量姜 适量十三香 适量老抽 适量淀粉 适量料

步骤

1、准备食材,鸡腿菇一分两半,然后顶到切片,辣椒去蒂去籽,切片

2、肉丝提前用料酒,蚝油,十三香,老抽腌制半个小时,炒之前用淀粉上浆

3、锅内放凉油,然后倒入肉丝,开小火拌匀,然后开大火炒至变色,这样一点都不粘锅。

4、然后放鸡腿菇和青椒一起翻炒

5、炒匀后兑入少量水,

6、炒熟后,放入少量鸡精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二、鸡腿菇炒肉的做法

1、杏鲍菇、里脊肉切片,青椒切小块

2、里脊肉加盐、料酒、蛋清、生粉腌制上浆(嫌麻烦蛋清可以选择不加)

3、热锅后倒油,待油热后放入里脊肉划散后盛出

4、青椒和杏鲍菇下锅翻炒,待有些瘪了就可以下肉片,放盐调味,如果杏鲍菇翻炒时没有

5、很熟可以加一些热水焖煮一会

6、出锅前撒些黑胡椒翻几下即可。

如果觉得《鸡腿菇炒肉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