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灸过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艾灸因为被大家所熟知这是因为它对于预防疾病,特别是对于关节痛,风湿病有着很好的疗效。艾灸之所以这么被大家所接受,就是因为它操作非常的简单,在自己的家里都可以进行。艾灸对于人们的好处有许多,但是大家不要以为艾灸的好处那么多就不需要注意的,其实艾灸的注意事项是有许多的,特别是艾灸后稍不注意,就会引起疾病,所以大家要非常的注意,那么你知道艾灸过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1、艾灸完半小时内,不可以用冷水洗手洗脸。艾灸完毕,全身毛细孔打开,易受寒凉。

2、艾灸后不可马上洗澡。道理同上。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洗好澡后再艾灸。或者艾灸完,隔开几小时后再洗澡。

3、艾灸完,如果出现疲劳乏力精神不济,属正常现象。此时身体在进行休整,可稍事休息,不必劳累。

和其他中医疗法一样,艾灸也有其适应症,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随便施灸。中医认为,艾灸本身就是补益阳气的,适合体质阳虚、气虚的人做。如果体质不对,乱灸很容易出问题。不适合艾灸人群如果使用艾灸可能会出现浑身燥热,满面潮红等症状。因此在家做艾灸时,最好先请中医辨证一下自己的体质,在中医的指导下施灸。

艾灸过后注意事项就是上面列举的几点,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其实根据经验而言,艾灸后大家也应该多喝水,这是因为许多人在艾灸过后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当然水温一定要热的,要不然就会引起受凉而感冒。艾灸对人体的好处是没有话说的,但是大家也要非常的注意,这样就对于身体棒棒哒。

如果觉得《艾灸过后注意事项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