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咸鸭蛋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2023-08-03 分类:百科

今天跟大家分享咸鸭蛋的做法,不同地区的人制作咸鸭蛋的方法也是不同的,我今天分享的这2种做法是最简单版的,对于新手来说也是毫无压力的,一看就能学会的。

第一:我们准备鸭蛋,盐,白酒,土,这土就自家地里的土就可以了,然后再准备2个容器,用来放置鸭蛋进行腌制。首先第一种方法就是裹泥法,我们把从土地里挖来的土,再加上适量的白酒来搅拌成泥,不要太湿也不要太干,能让鸭蛋裹上厚厚的一层就可以了,鸭蛋裹泥之前都是要先清洗的,将鸭蛋壳上的脏东西都用清洁球清洗的干干净净,然后自然晾干或者是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裹上一层厚厚的泥只会放入坛子里盖上盖子,放到阴凉的地方腌制 一个月咸鸭蛋就成了。

第二种方法是裹盐法,首先做的第一步就是清洗鸭蛋,鸭蛋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后先放到白酒里面,不需要泡的,只需要放到白酒里面粘上一层白酒然后放到盐里,让鸭蛋壳均匀的裹上一层盐,接着再包上保鲜膜,每个鸭蛋都要裹上最少2层保鲜膜的,包裹好了之后放到保鲜盒里或者是坛子里,密封后放到阴凉通风地方,腌制一个月就可以吃了。不管用以上哪种方法来腌制咸鸭蛋,方法都是很简单好学的,学会了之后自己在家腌咸鸭蛋,卫生健康又好吃,而且咸鸭蛋个个起沙流油,看着是不是很馋人,吃着也是不咸的哦,咸鸭蛋好吃营养也是很丰富的,含有我们人体必需的很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维生素,适当的吃对身体也是很好的。

如果觉得《咸鸭蛋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