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十升的高锰酸钾怎么配制

2023-08-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高锰酸钾溶液的浓度是1:5000,主要是一克高锰酸钾粉配上5000毫升的水,搅拌均匀后由于高锰酸钾发生氧化,高锰酸钾洗液一般呈洗肉水的颜色,在配制高锰酸钾溶液的过程中要用干净水,避免用一些污染的水源,同时完成后要立即使用,防止高锰酸钾过度氧化,另外配备后要单独使用。

第一, 高锰酸钾溶液的浓度是1:5000,主要是一克高锰酸钾粉配上5000毫升的水,搅拌均匀后由于高锰酸钾发生氧化,高锰酸钾洗液一般呈洗肉水的颜色,在配制高锰酸钾溶液的过程中要用干净水,避免用一些污染的水源,防止降低高锰酸钾杀菌的作用。

第二,高锰酸钾溶液在配制完成后要立即使用,如果将高锰酸钾放在热水中,很容易导致高锰酸钾的功能失效,因此5000毫升的水应该是凉水,而且在完成后要立刻使用,防止高锰酸钾过度氧化,发挥不到高锰酸钾的杀菌作用。

第三,配制高锰酸钾溶液时一定要做到仔细、细致,如果配制浓度过低时,起不到高锰酸钾溶液杀菌的作用,如果配制浓度过高时,很容易引起灼伤,烧伤皮肤,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

第四,在高锰酸钾溶液配备完成后要单独使用,避免将高锰酸钾与其他消炎灭菌的药物一起使用,比如酒精、碘伏等,因为酒精可以严重影响高锰酸钾溶液的杀菌作用,而碘伏与高锰酸钾溶液本身具有极强的抵抗,如果联合应用的话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后果

十升的高锰酸钾怎么配制

取0.050g高锰酸钾,加入到100ml水中定容,此时浓度为5×10-4,然后取此溶液1ml,用100ml容量瓶再次定容,即可得到5×10-6的高锰酸钾溶液了

如果觉得《十升的高锰酸钾怎么配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