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葱油拌面和油泼面的区别

2023-08-0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葱油拌面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点,作为江南地区的一个特产,是将煮熟的面条放上葱油一起拌着吃。面筋斗,味独特。 在所有海派面点里,最简单的就属阳春面和葱油拌面。或许正是由于简单的原因,真正能把这两个面做得好的人家并不多。开洋葱油拌面,以熬香的葱油加上烧透的开洋,和面条一起拌着来吃。地道的开洋葱油拌面,面条有韧劲又滑爽,开洋鲜美,葱油也很香。

油泼面,一种地方特色面食,以陕西油泼面最为著名。油泼面又叫扯面、拽面、抻面、桢条面、香棍面等。油泼面是一种很普通的面食制作方法,将手工制作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后捞在碗里,将葱花碎、花椒粉、盐等配料和厚厚一层的辣椒面一起平铺在面上,用烧的滚烫的菜油浇在调料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随后调入适量酱油、香醋即可。也可另外加入腊汁肉、西红柿鸡蛋等搭配食用。

如果觉得《葱油拌面和油泼面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