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冰箱附近为啥不能玩手机

2023-08-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过冷(低于0度)或过热(高于35度)都可能导致手机工作不正常甚至无法工作的情况。

然而冰箱内是低温环境,一般冷藏室温度在0度至10度之间,理论上这样的低温导致手机本身不能正常工作的概率较低,不过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中待机时间会减少。

2、电子产品都怕高湿度的环境尤其是怕水,手机也不例外,而冰箱内又属于典型的高湿环境,若直接将手机放在里面,由于过高的湿度可能会影响到手机的正常工作,一般可以套上塑料袋隔绝一些水汽。

3、冰箱的外壳材料大多是金属做的,手机信号会因为电磁屏蔽作用,很有可能会收不到信号或信号很弱,至于打不打得通就要看冰箱本身的屏蔽性能和手机接收能力的强弱了。

4、手机从冰箱中拿出来时,由于手机表面温度低而周围环境温度高,会在手机表面结一层水珠,水珠的多少要受当时的环境温度差以及空气湿度的影响,此时最好关机、并取出电池,等手机完全干燥以后再开机,避免过多的水珠流入手机内部导致短路现象的发生。

如果觉得《冰箱附近为啥不能玩手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