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从什么时候兴起吃月饼

2023-08-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起源于唐代。月饼首先最初起源于唐朝军队庆祝的食品。高祖年间,大将军李靖征讨匈奴得胜,八月十五凯旋而归。还有认为是中秋节吃月饼相传始于元代,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准备起义。但朝庭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密,传递消息十分困难。军师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响应,起义军如星火燎原,最终起义胜利。

在关于中秋赏月和吃月饼的描述,是当时明代的西湖游览志会才有记载:“八月十五日谓之中秋,取团圆之义,民间以月饼相遗”。在节日的夜晚,人们还会喜欢吃些水果、西瓜等团圆的果品,祈祝家人生活平安、美满、甜蜜。月饼象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

如果觉得《中国从什么时候兴起吃月饼》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