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林丹世界排名第一的总时间

2023-08-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0年7月4日,世界羽坛“双圈大满贯”得主、中国羽坛传奇林丹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他说:“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从此,世界羽坛再无“超级丹”。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羽协了解,林丹已经在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考虑到林丹的个人意愿与他目前的实际状况,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但林丹的关系目前仍在北京羽毛球队,他是否还要继续征战全运会,还是个未知数。

国际羽坛历史战绩第一前无古人

今年37岁的林丹无疑是当今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长达20年的国手生涯中,他曾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五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得过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林丹是中国乃至世界羽坛的“双圈大满贯”运动员,传奇球星,他从2000年进入国家队,2002年8月首次登上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2005年12月林丹首获羽毛球世界杯男单冠军,并于2006年实现卫冕。2008年林丹荣获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2009年实现世锦赛三连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羽毛球男单冠军,实现全满贯。

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成功卫冕,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中实现卫冕的运动员。2013年8月,林丹第五次获得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2006、2007、2009、2011、2013),连续三年在世界大赛决赛中战胜宿敌李宗伟。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林丹再夺男单冠军,成功卫冕并实现了双圈全满贯。2016年3月,林丹第六次获全英赛男单冠军, 8月份第四次征战奥运会,以33岁高龄仍进入了男单四强。

如果觉得《林丹世界排名第一的总时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