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河豚白子怎么去毒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河豚白子去毒步骤如下1、首先把河豚鱼清洗和放血,然后顺次切下鱼鳍,切下鱼嘴,剥下鱼皮,切下鱼眼,切下鱼鳃和剥离内脏而进行的去毒加工。

2、再进行头部处理,胴体处理,鱼骨处理的可食用部分加工

3、最后是分别将加工过程中的血液、黏膜、黏液、皮下组织、鱼鳍、鱼皮、鱼嘴、鱼眼、鱼鳃、内脏作为不可食部分盛放在“不可食”盘中。

河豚白子怎么去毒

河豚的毒素主要在眼睛,卵巢,肝脏,这几个部位用小刀割去鱼鳍切除鱼嘴,挖出鱼眼,剥去鱼皮,抛开鱼肚子,取出鱼肠,肝脏,卵巢和肾等含剧毒的内脏,再把河豚的肉切块儿,放进清水中漂洗干净。

河豚毒素耐高温蒸煮,是不会破坏的,最好是去除河豚的内脏血液塞等,如果怕血放不干净可以去皮。

如果觉得《河豚白子怎么去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