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金鲍干鲍的正确泡发方法

2023-08-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将干鲍鱼置于无油容器中,加入纯净冰水,泡上24小时。

2取出后,用剪刀剪去鲍鱼蒂和鲍鱼肠,再次用牙刷或毛刷将鲍鱼枕边及鲍身刷洗干净,尤其是鲍鱼表面的黑膜一定要清除干净。注意:不要太用力,否则容易破坏鲍鱼的完整形状。

3洗净后,根据鲍鱼的软硬度,可用沸水再适当的泡几个小时,让其自然舒展,回复原状。

4再次清洗鲍鱼,轻轻刷洗鲍鱼四周,彻底去沙,否则会影响到鲍鱼的口感与品质。

5洗过的鲍鱼进锅加纯净水大火煮沸,开锅后再煮半小时,如果这时鲍鱼还很硬,可以再多煮一刻钟。

6关火后盖上锅盖,并静置6-8小时左右。天热的时候可以缩短时间避免鲍鱼变质之后捞出鲍鱼进入下一步。

7煮过的鲍鱼放入无油无盐的容器中,加入纯净水,盖好盖子放到冰箱保鲜层继续泡发。如果有条件,可以冻些冰块加入饭盒,泡发效果会好些。这步泡发48小时,期间勤换水。

8到这里,泡发好的鲍鱼就可以用来各种烹饪啦!

9一个小秘密:烹饪开始前,整个泡发的过程都是无油无盐的,容器最好选择砂锅,可最大程度保持鲍鱼的鲜美度

如果觉得《黄金鲍干鲍的正确泡发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