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啤酒白醋白糖快速发面的方法

2023-08-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白醋,糖,啤酒可以发面,量一定要掌握好,发的面蒸出的馒头香甜可口,非常好吃。1.用发酵粉发面,加上一些白糖,可缩短发酵时间,其效果也好。

2.发面时,若放一点盐水调和,可以缩短发酵时间,蒸出的馒头也更加松软可口。

3.和面时在面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格外松软。 发面的最佳温度:发面最适宜的温度是27~30度。面团在这个温度下,2~3小时便可发酵成功。为了达到这个温度,根据气候的变化,发面用水的温度可作适当调整:夏季用冷水春秋季用40度左右的温水冬季可用60~70度热水和面,盖上湿布,放置在比较暖和的地方。发面碱放多了怎么办:发酵面团如对碱多了,可加入白醋与碱中和。

啤酒白醋白糖快速发面的方法

白糖,白醋,啤酒可以作为发酵辅助剂和酵母一起使用,加快发面时间。

添加少许白糖,可以提高酵母菌活性、缩短发面的时间。

啤酒又有液体面包之称,啤酒中的气泡和酵母是很好的发酵剂,在和面时加入少许啤酒,再按照正常程序来和面,做面食。可以让蒸出的面食更松软美味,烤出的面包更香脆。

和面的时候,除了加入酵母粉之外,如果往里面再滴入几滴白醋,白醋和酵母粉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大量气泡,能够使面团更好地发酵,同时发酵后面团更蓬松,蒸出来的馒头会更软。

如果觉得《啤酒白醋白糖快速发面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