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缅甸猫和狸花猫区别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明显的区别就是狸花猫被毛上有黑灰色的条纹,而缅甸猫没有。

缅甸猫(Burmese),以圆著称,无论头部正面还是侧面,从头到尾都是圆头圆脑,浑圆丰腴。大部分分布在缅甸仰光。如下图:

狸花猫,原产于中国,属于自然猫,是千百年来经过自然淘汰而保留下来的品种。体格健壮,捕鼠能力强,有野性。被毛上有黑灰色的条纹,形如虎皮,因此又被称为“中华小老虎”。如下图:

缅甸猫和狸花猫区别

缅因猫是大型猫,体长达1米,耳朵宽广,耳朵高,尾毛像羽毛一样展开,缅因猫发育慢,一般4年左右完全成熟。长毛土猫会和缅因猫小时候混淆。一般3个月左右就能清楚地知道差异。狸花猫有很多,长毛狸花猫不多,一般都是短毛的。狸花猫是我们中国经过长期的自然淘汰的土猫,大家其实都很熟悉的。缅因猫的典型特征也非常明显,这二种猫其实并不难区分,简单来说,样子长的比较丑的,基本都是狸花猫,纯种缅因猫长的比较高大上。

缅甸猫和狸花猫区别

缅甸猫是一种起源于远东的中型短毛猫。体型优雅,轮廓柔和圆润,骨骼结实,肌肉发达。眼睛大、机警且富有表现力,颜色从黄色到琥珀色不等。被毛颜色包括棕色、巧克力色、蓝色、淡紫色、奶油色和柔和的杏红色。玳瑁色也很受欢迎。狸花猫的颈部、腹部下面的毛色为灰白色,身体其他各部的被毛为黑、灰相间的条纹,形如虎皮,被毛短而光亮滑润。该猫捕鼠能力强,产仔率高,怕寒冷。与主人的关系不太密切,不恋家。

如果觉得《缅甸猫和狸花猫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