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茼蒿与皇帝菜:了解两者特点与区别

2023-09-02 08:48:24
相关推荐

茼蒿和皇帝菜没有区别,只是叫法上的不同。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桔梗目、菊科、茼蒿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 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据中国古药书载: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中国各地花园观赏栽培。河北、山东、河北石家庄等地有野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23 07:02天使之(≧▽≦)[重庆市网友]116.69.13.240
    在菜品中使用茼蒿和皇帝菜可能会赋予不口感和风味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更适合蔬菜。
    顶3踩0
  2. 2023-10-28 07:55微微。[湖北省网友]203.62.234.218
    茼蒿和皇帝菜虽都是常见蔬菜但茼蒿叶片较薄味道稍苦皇帝菜叶片较厚口感更加嫩滑。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