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金鱼水族箱中的硝化活菌: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

2023-09-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硝化活菌制剂是一种用于控制养殖池水自生氨浓度的处理剂,不仅使用相当方便,而且能发挥立竿见影的效果,故越来越受鱼友的欢迎。使用时可直接将该剂散布于池中,不久即能发挥除氨的功效。

2、硝化活菌在自然界氮素循环中具有重要作用。这两类菌通常生活在一起,避免了亚硝酸盐在土壤中的积累,有利于机体正常生长。土壤中的氨或铵盐必需在以上两类细菌的共同作用下才能转变为硝酸盐,从而增加植物可利用的氮素营养。

3、在硝化活菌的作用下,土壤中往往出现较多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可以提高多种磷肥在土壤中的速效性和持久性,可以防治马铃薯疮痂病等植物病害,甚至可以使碱性土壤得到一定程度的改良。所以说,硝化细菌与人类的关系十分密切。农业上可通过深耕、松土提高细菌活力,从而增加土壤肥力。但硝酸盐也极易通过土壤渗漏进入地下水,成为一种潜在的污染源,造成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因此农业上既可采用深耕、松土的方法提高细菌活力,亦可通过用施入氮肥增效剂(即硝化***),以降低土壤硝化细菌的活动,减低土壤氮肥的损失和对环境的污染。

如果觉得《金鱼水族箱中的硝化活菌: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0-22 10:55想和你吹吹风[四川省网友]203.156.218.88
    金鱼硝化活菌真的很棒,可以帮助水族箱里的水质保持稳定,让金鱼健康快乐地生活!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