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味家常卤鱼丸的制作秘籍

2024-01-24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34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7 分钟。

美食世界博大精深,今日美食频道便推荐史上最全的卤鱼丸营养菜谱,喜欢的朋友赶紧学起来。

1茄汁鱼丸

今天,就用鱼丸做一道酸酸甜甜的茄汁鱼丸吧。鱼丸是上次做好放冰箱冷冻保存的,吃之前拿出来解冻,分分钟一道美味就上桌了,很快手!

酸酸甜甜好味道----茄汁鱼丸

原料:自制鱼丸、西红柿、小香葱、番茄酱、橄榄油、盐、糖

茄汁鱼丸的做法

1.鱼丸提前从冰箱取出解冻,西红柿洗净,去皮,切小块备用;

2.锅中加入少许橄榄油,下入西红柿块翻炒至软;

3.下入番茄酱和白糖,翻炒至糖化开;

4.下鱼丸,转小火,翻炒至鱼丸热透,并均匀地沾上酱汁;

5.出锅,洒上切碎的小香葱即可。

2鱼丸

百分百手工纯鱼丸不碎不散、口感细腻的私家窍门

今天吃鱼丸,但主厨不是我,是比我厉害一百倍的俺亲娘,太后现在很少在家,因为她要去尽孝道,伺候双亲病榻前,所以我也只能看着这篇年前的博文想念她了

鱼丸

原料:鲅鱼、葱姜、盐、花生油、香油、味精、胡椒粉、香菜、醋等

鱼丸做法

1、鲅鱼肉清洗干净,去掉血水和内脏,去掉鱼刺和鱼皮,把肉剔下来

2、用刀剁鲅鱼肉,不断地剁,觉得鱼肉开始粘刀后就加入少许的水,剁完一面后,用刀将下面的鱼肉翻上来接着剁

3、加入剁碎的葱花和姜粒,继续剁鱼肉,直到鱼肉变成很粘稠、很细腻的肉糜

4、鱼糜放入一盆中,顺一个方向不断搅拌,边搅拌边加入少许水,继续顺一个方向搅拌,直到鱼肉上劲

马鲛鱼营养价值

马鲛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2.5克,蛋白质21.2克,脂肪3.1克,糖类2.2克,维生素A 19微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烟酸2.1毫克,维生素E0.71毫克,钾370毫克,钠74.2毫克,钙35毫克,镁50毫克,铁O.8毫克,锰0.03毫克,锌1.39毫克,铜0.37毫克.

5、加入一勺盐和少许味精、加入少许香油,加入两勺花生油,顺一个方向搅打均匀后,便可以做鱼丸了

6、锅里放大半锅凉水,将燃气灶火力开最小一圈,右手抓一块鱼糜,握拳一挤便挤出一个小丸子,用一个汤勺放入凉水锅中,以此类推,锅中水边小火加热边往里放丸子,直到鱼糜用完

马鲛鱼营养价值

马鲛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2.5克,蛋白质21.2克,脂肪3.1克,糖类2.2克,维生素A 19微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烟酸2.1毫克,维生素E 0.71毫克,钾370毫克,钠74.2毫克,钙35毫克,镁50毫克,铁O.8毫克,锰0.03毫克,锌1.39毫克,铜0.37毫克.

7、锅中浮满丸子后,转中火,锅中水沸腾后,即可关火,往汤里加入少许盐、少许醋、依个人口味放入黑胡椒,最后撒少许香菜段即可出锅

马鲛鱼营养价值

马鲛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2.5克,蛋白质21.2克,脂肪3.1克,糖类2.2克,维生素A 19微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烟酸2.1毫克,维生素E 0.71毫克,钾370毫克,钠74.2毫克,钙35毫克,镁50毫克,铁O.8毫克,锰0.03毫克,锌1.39毫克,铜0.37毫克.

私家小窍门

1、边剁鱼肉边加入少许水,一来鱼肉不粘刀、更省力,二来鱼肉更细嫩

2、剁完一面后,用刀将下面的鱼肉翻上来接着剁,这样不断重复,鱼肉剁得均匀又细腻

3、剁好的鱼糜要顺一个方向搅打,这样使鱼糜更有弹性更上劲

4、觉得鱼糜太粘稠太干硬的要加入适量的水继续搅打,如果鱼糜太粘稠做好的鱼丸会硬一些,不够细嫩

5、搅打好的鱼糜无需加其他辅料,只要加入少许盐调味,加入适量油让鱼糜更滑润即可

6、用手即可挤出圆润的丸子,汤勺不粘鱼糜的窍门是:勺子用之前沾少许凉水

7、丸子要凉水下锅,最小火力加热,边加热边往锅里放鱼丸,这样丸子受热更均匀,等到最后一个丸子下锅后,开始的那些已经成熟浮在水面了,不会出现生的生,熟的熟

8、最后转中火,沸腾后关火,最后依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即可

马鲛鱼营养价值

马鲛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2.5克,蛋白质21.2克,脂肪3.1克,糖类2.2克,维生素A 19微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烟酸2.1毫克,维生素E 0.71毫克,钾370毫克,钠74.2毫克,钙35毫克,镁50毫克,铁O.8毫克,锰0.03毫克,锌1.39毫克,铜0.37毫克.

3糟溜鳜鱼丸

节日私房菜“糟溜鳜鱼丸”

今天,把一道春节制作的私房菜介绍给大家。此菜为鱼类的另类做法,叫做“糟溜鳜鱼丸”,其象征着家庭和睦团团圆圆吉庆有余的意思。

“糟溜鳜鱼丸”和鲁菜的糟溜鱼片的做法类似,只是把鱼片改用为鱼丸来制作,吃起来口感更为滑嫩和鲜美。

糟溜菜肴的制作,南北方的差异很大。南方通常都用醪糟等制作,而北方的糟溜一般都是使用黄酒糟经过加工取其汁液来烹制菜肴。方法为;用一斤黄酒糟蒸制15分钟晾透,然后兑入一斤绍兴黄酒拌匀,拌匀后把稀浆倒入细密的纱布兜中,袋口用绳扎牢然后吊起来,下面用器皿盛接,最好用玻璃或陶瓷的器皿为好,令其缓慢的经过纱布过滤使酒和糟汁滴落到容器里,一般需要经过数小时才行。而低落的液体便是糟汁,用糟汁可以烹制出各种菜肴,比如,糟溜鱼片、糟溜鸡片等等,都是著名的鲁菜代表菜肴。

在制作纱布口袋时,细纹的纱布需要双层,而粗纹纱布就得需要四至五层才行,绝不能让其快速滴落,糟汁滴落的速度越缓慢越好,也不可用手去挤压,只有这样滤出的糟汁味道才会浓郁,汁液也会清澈。

今天这道在春节期间制作的“糟溜鳜鱼丸”的制作方法如下;

糟溜鳜鱼丸

原料配单;

主料;净膛鳜鱼一尾650克、猪肥膘50克;

配料;青豌豆20克、枸杞5克、香菇粒10克、熟冬笋粒20克;

调料;黄酒糟汁60克、白糖20克、盐3克、胡椒粉1克、味精2克、水淀粉适量、葱油适量、葱段30克、姜片20克、葱末15克、姜末10克。

糟溜鳜鱼丸的做法

1-3、把鱼斩下头尾备用,然后去皮起净肉,把猪肥膘切片;

4-6、把净鱼肉切碎和肥肉片一同放入料理机,里面再放入葱末和姜末撒少许味精和盐;

7-9、再撒入少许胡椒粉,加入20%的黄酒和清水进行搅打,搅打成泥后取出备用;

10-12、锅中注入凉水或温水放入葱姜,把鱼丸挤入水中,然后用中火烧开,水开后捞出鱼丸;

13-15、把捞出的鱼丸放入一只热水盆中备用,把鱼的头尾烫熟摆盘备用。锅中留出汆鱼丸的汤适量,然后倒入黄酒糟汁煮开,汤开烧后里面撒适量白糖搅匀;

16-18、汤中再撒入适量盐、胡椒粉和味精搅匀;

19-21、把汤调好味道后倒入配料,然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最后倒入鱼丸炒匀;

22-23、芡汁糊化后淋入葱油便可出锅,把烧好的鱼丸盛入盘中摆好烫熟的头尾,最后淋上芡汁即可上桌食用。

此菜特点;鱼丸洁白润泽、芡汁糟香浓郁、鱼丸香滑软糯、味道咸鲜微甜。

温馨提示;

1、搅打鱼泥越细腻越好,使猪肥肉和葱姜调料等充分融合为最佳。

2、此种鱼丸做法,可不必放鸡蛋清和淀粉,吃的就是原汁原味,要求火候很重要,否则烧老了就不好吃了。

3、汆鱼丸时切不可用开水,一定要用温水或凉水。鱼丸下入凉水锅中后可立即漂浮在水面为最佳,这样汆出的鱼丸才会滑嫩口感也非常好,挤好鱼丸后用中火烧开,水开后要立即捞出,然后喂养在热水盆中,这样可保持鱼丸的温度和烧好后的口感。

4、烧鱼丸时要先勾芡后下鱼丸,汁芡要稍微宽泛一些,这样才能称之为溜,而汁少了就不能称之为溜的菜肴了,芡汁的浓稠度要掌握好,既不可太稀也不可过稠,能挂住鱼丸即可。

5、芡汁调制的口味以咸鲜微甜为最佳。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宴客菜肴“糟溜鳜鱼丸”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4咖喱鱼丸粉丝煲

材料

胡萝卜一根,土豆一个,香干两小块,西兰花一小朵,粉丝一小捆;鱼丸一袋,咖喱酱80ml,大葱一小段,橄榄油三大匙,鸡精1/4匙,盐1/4匙

做法

1 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切滚刀块,香干切小块,西兰花掰小朵,大葱斜切;

2 锅中烧橄榄油,约七成热时下如大葱,接着倒入胡萝卜和土豆块翻炒一会,继而加入咖喱酱翻炒;

3 翻炒大约1分钟之后,加入鱼丸和香干,加高汤(或者水),水量稍微盖过蔬菜,中火炖至土豆七分熟后加入泡好的粉丝,最后加入西兰花,加盐和鸡精收汁后出锅。

5豆腐鱼丸汤

材料

豆腐。鱼丸。青菜。猪肉。葱。料酒。鸡精。盐。食用油。芡粉。

做法

1。猪肉切丝,用盐、料酒适量拌匀腌制5~10分钟。

2。然后将豆腐和鱼丸入锅加水、少量盐(注:老豆腐应煮至发透,嫩豆腐煮至滚开即可)。

3。再将腌制的肉丝倒入,放入青菜开锅烧滚。

4。加鸡精、葱花,倒上芡粉汁烧一下即可出锅。

如果觉得《美味家常卤鱼丸的制作秘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4 21:29Lovepinkwen兔[湖北省网友]221.172.51.54
    看到这个话题就忍不住流口水了,希望能学会做出鲜嫩可口的卤鱼丸!
    顶9踩0
  2. 2024-01-24 21:17淡泊修远[山西省网友]43.226.137.235
    这个家常卤鱼丸的秘籍一定要分享给我,想要在家也能吃到正宗的美味!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