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沙雅县教育:家校合作共奏和谐旋律

2024-01-25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0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沙雅县教育秉承“家校合作,携手前行,共奏家校和谐旋律”的理念,致力于构建积极向上的教育生态。学校与家庭紧密合作,共同育人,使每个学生在充满关爱和支持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家长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关注子女的学习和成长,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学校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多样化的教育课程和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师们以爱心和耐心引导学生,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助力他们实现梦想。在家校共同努力下,沙雅县教育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努力为每个学生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

11月9日,新疆教育厅组织各地州、县(市)各级领导、学校德育主任、骨干班主任开展《自治区家庭教育培训讲座》,培训由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方剑主持,他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本次培训为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学校家庭教育重要作用、做好家校共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培训讲座由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退休)、“家庭建设智库”专家李湘进行专业讲解,她说:“我从事了近心理咨询工作,大量个案表明,来访者的问题都和他们的成长环境,主要是家庭有关。常出现的是家庭关系、家庭成员缺位、教养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家庭孕育了我们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塑造了我们的人格。”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经济的基础。

在促进新疆家庭建设工作方面,李湘表示,将通过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家庭教育讲座、培养一支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的骨干专业队伍、利用网络平台已有的资源推广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等具体举措展开家庭教育工作。

培训最后,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科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尚新辉再次组织各中小学德育主任系统学习了10月23日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召开了教育系统家庭教育推进会。他强调,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动员令,并就家庭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本次培训,为教育系统广大从事家庭教育服务指导工作的教师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为更好的指导各族家长更好的开展家庭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如果觉得《沙雅县教育:家校合作共奏和谐旋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5 22:25潇泪雨[河南省网友]202.84.180.0
    @GTXJZ 家校合作是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希望沙雅县的教育能够为此提供更多支持和资源。
    顶0踩0
  2. 2024-01-25 22:07GTXJZ[天津市网友]219.245.14.108
    沙雅县教育真正重视家校合作,相信这样的共奏将会让孩子们的教育之路更加和谐。
    顶4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