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俄土首脑充满信心 称美国撤军对大形势有利

2024-01-26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9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次俄罗斯和土耳其首脑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达成共识并释放出对外重要信号。会晤声明称,叙利亚问题上,俄土将继续合作,共同推动叙政治进程,努力维护地区和世界安全。此外,俄土还表态称,美国从叙撤军对于大形势有利,将有助于缓和叙局势,为政治解决冲突创造条件。此次会晤的成果为地区和全球和平稳定发出积极信号,同时也为俄土两国的合作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环球网1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就叙利亚局势以及在土叙边境建立设立安全区等问题进行沟通。普京表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有助于叙利亚局势的稳定。”

此外普京还对媒体表示,美国驻军叙利亚,既没有得到叙利亚当局的邀请,也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认可,实际上这种行为完全就是违法的。普京认为一旦美国撤军,库尔德武装将得到消灭,这有利于局势稳定。此次会晤双方就推动叙利亚局势改变达成了诸多共识。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与普京对话的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们知道,受到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可谓是土耳其当局的巨大威胁,这也是土耳其在打击恐怖组织一事上如此主动的重要原因。但另一面,我们知道库尔德武装和俄罗斯其实也是有联系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库尔德武装在莫斯科还建有独立的办公室,这其中的利害关系,想必也是俄罗斯为牵制土耳其而设立。但是在撤军一事上,土耳其才是主角,普京必须首先跟埃尔多安表明俄罗斯的态度,这是一种大局观。

对于美国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信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近日表示,美国目前仍没有就从叙利亚撤军采取具体措施,特别是特朗普不确定的性格,在正式撤军之前,俄罗斯显然不能够松懈。此前外界曾分析如果美国撤军,事实上俄罗斯在获利的同时,也将陷入十分为难的境地。但这次普京明确表态,要求美军尽快撤出,这说明莫斯科目前仍然希望单独处理这一问题,而不希望美国的触角也伸到这里。

现在的中东是一盘棋,叙利亚战场停火以来,伊朗、土耳其、俄罗斯以及叙利亚迅速站在一起,美国显然也已经看到了这一局面。不论如何出招,现在的情况的确对美国不利,在土耳其问题上,美国陷入了僵局,撤出也不失为一种缓兵之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叙利亚这个方向缓解后,美国必定会从其他角度对莫斯科施压,所以普京是捡了便宜,但也迎来了挑战。

如果觉得《俄土首脑充满信心 称美国撤军对大形势有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12:34冬 雪[吉林省网友]43.229.19.217
    @破晓.沉沦俄土首脑充满信心,但希望他们的合作能够真正带来地区稳定和和平,进而造福当地民众。
    顶14踩0
  2. 2024-01-26 12:17破晓.沉沦[北京市网友]203.29.57.219
    看来俄土认为美国撤军是一个利好消息,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实现更多的合作和发展。
    顶0踩0
  3. 2024-01-26 12:01夏溟塘[河南省网友]122.49.7.163
    俄土首脑充满信心,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合作解决地区问题。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