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积极复工:疫情防控下的有序恢复

2024-02-03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4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坚决不放松防控措施的同时,正在有序恢复正常工作。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员工和受助学生的健康安全。基金会积极探讨线上办公、远程会议等工作模式,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与此同时,基金会还致力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开展多项资助和帮扶工作,助力他们顺利渡过难关。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坚持教育公益事业,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台海网4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从2月下旬开始,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有序地恢复正常工作。第一季度发放19万元资助金,资助3批10名大病教师。在捐款30万元支援湖北的同时,为承租基金大厦等处房屋的租户免去一个月房租23.8万余元。

日前,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发布了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今年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大病教师的资助,二是继续做好贫困大学生的资助,三是继续推进社会文化进中小学校园。

452万元资助724名贫困大学生

,市教育基金会加大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力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全年共资助贫困大学生共724人,资助金额452.56万元,资助人数与资助金额均超过往年。在与海峡导报联合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中,发起鹭岛“爱心联盟”,得到广泛响应,许多单位和个人纷纷加入,在一个半月的活动中,筹集社会各界爱心捐款73万多元,资助了32名来自厦门、漳州、龙岩等地的贫困大学生。

,基金会资助了11批49位大病教师,资助金额共达90万元。基金会领导与有关爱心人士上门慰问大病教师,为他们送去资助金。基金会还在春节、教师节期间慰问困难教师273人次,发放慰问金54.6万元。

基金会还积极推动革命传统教育进校园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厦门解放70周年的巨大变化,进行具有厦门地方特色的“海堤精神”“英雄小八路精神”等方面的教育;推进书法美术作品、高雅音乐、民间艺术等传统文化,以及生态文化、海洋文化等厦门特色文化进入中小学校园。

加大力度资助贫困学生大病教师

今年,虽然新冠疫情给筹募教育基金、开展慈善活动带来了困难,但市教育基金会秉承“开展慈善,贵在用心”的理念,振奋精神,坚持开拓慈善事业。

资助贫困大学生是基金会每年的工作重点。今年的资助人数及资助金额要和往年基本持平,争取有所提升。在与导报携手举办的爱心助学活动中,还将资助一批来自湖北宜昌的寒门学子。基金会将加大发动力度,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伸出热情之手。

资助大病教师方面,基金会也将继续争取新的爱心捐款,扩大资金总量,加大资助力度。今年第一季度,根据有关学校(单位)工会申请、市教育工会审核、基金会审批,共资助3批10名大病教师,资助金共19万元,由“松泰教育基金”与基金会专项基金支付。

为响应中央号召,共赴时艰,全民战疫,基金会除了第一时间向湖北捐款30万元外,还征得捐赠人同意,免去承租基金大厦等处房屋的租户一个月房租。据统计,共免去16户租户房租23.8万余元。

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社会文化进入中小学校园,已经成为市教育基金会的创新特色。今年将配合市区教育部门与中小学,继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到市教育基金会调研时,充分肯定基金会工作的“三个体现”。一是体现了温度: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大病教师,还做到对每位资助对象的访问与慰问,体现了社会的大爱与温暖;二是体现了高度: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社会文化进校园,着眼于中小学生的德育与美育,立足点甚高,很有意义;三是体现了奉献:基金会老同志颇多,工作勤勤恳恳,“倾情、倾心、倾力”,具有奉献精神。

如果觉得《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积极复工:疫情防控下的有序恢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21:39秋天的童话[江苏省网友]103.237.15.161
    看到这样的积极举措,对疫情防控的信心更加稳固,相信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生活会逐渐恢复正常。加油!
    顶0踩0
  2. 2024-02-03 21:22摘不到的云[湖北省网友]120.66.35.245
    这是个好消息,看到厦门的教育基金会能够积极行动,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值得赞扬。
    顶9踩0
  3. 2024-02-03 21:04哈哈[西藏网友]203.9.158.195
    厦门加油!教育的复工对学生们的未来发展非常关键,希望能够顺利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