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肉豆腐蔬菜汤:美味家常做法大揭秘!

2024-02-07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2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鸡肉豆腐蔬菜汤是一道营养丰富、口感清淡的家常菜品,深受人们喜爱。其制作方法简单易学,适合家庭厨房的日常烹饪。首先,选购新鲜鸡肉和嫩豆腐,搭配上时令的蔬菜,如鲜菇、胡萝卜和豆苗等。然后,将鸡肉和豆腐切成块状,配以清淡的高汤,再加入蔬菜一同煮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盐和胡椒进行调味,简单的“三切一煮一调”,即可尽享清香滋味。鸡肉豆腐蔬菜汤低脂低热量,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不仅适合健身达人,也是老少皆宜的一道佳肴。学会这个家常做法,能让你轻松为家人做一道美味的家常菜,给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最正宗鸡肉豆腐蔬菜汤的做法_如何做鸡肉豆腐蔬菜汤好吃,香甜可口,含有高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常吃最正宗鸡肉豆腐蔬菜汤的做法_如何做鸡肉豆腐蔬菜汤好吃能延缓机体衰老,提高免疫功能。具体步骤有1.豆腐提前一晚放入冰箱冷冻室,冰成冻豆腐。煮汤前取出洗净,切成块状;2.鸡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用冷水冲净;凤尾菇洗净;3.番茄、大白菜、洋葱洗净,分别切块备用;

1鸡肉豆腐蔬菜汤

1.鸡肉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去除血水,捞起以冷水洗净;秀珍菇洗净,备用。

2.蕃茄、大白菜、洋葱洗净,切成块状;冻豆腐切成块状,备用。

3.取一汤锅,放入水2000cc以大火煮至沸腾,转小火加入作法1的鸡肉,煮约20分钟。

4.将其余材料放入作法3汤锅中,以小火续煮30分钟,起锅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2蔬菜鱼豆腐汤公仔面

1、番茄去蒂切块,准备一个锅,水滚后加点油,倒入番茄块,等皮自动脱开后,挑走。

2、小白菜洗洗,切三段左右。等番茄汤渐浓稠后,加进去。

3、准备另外一个小锅(像是有种专门煮泡面的小锅,我家也有),水滚后放进鱼豆腐,滚个1两分钟,捞起备用(这个时候可以看到一些杂质,和油脂浮在水面,好恶心说)

4、等汤底煲得差不多了,加入公仔面,加盐、味精,再加入煮好的鱼豆腐,最后加点葱花即可。

小诀窍

1、在挑选像鱼豆腐这种成品时,看成分表是很重要的喔~~像我在买这个的时候,在犹豫买虾丸和鱼豆腐的时候,一不小心看到虾丸的成分竟然没半粒虾肉(不是指所有的牌子),再对对看鱼豆腐的成分,有鱼肉,所以才决定买鱼豆腐滴。

2、在煮像这种冰鲜的食品时,最好是先用别的锅煮过,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汤底了。

3鸡肉蔬菜汤

1.美国棒棒腿去骨切丁,红萝卜切丁,芹菜、韭葱切小段,洋葱去皮切小片。

2.起油锅,先加入鸡丁及洋葱拌炒5分钟。

3.再加入红萝卜、芹菜一起炒5分钟。

4.接着加入韭葱、鸡高汤、盐、胡椒和月桂叶,并盖上盖子慢火炖40分钟。

5.起锅前加入1小匙优格,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4义式豆腐蔬菜汤

1.蕃茄、洋葱切碎,放入炒锅中用橄榄油炒香,加入2碗水及高汤包同煮至蕃茄变软。

2.放入芙蓉豆腐,加上盐及胡椒粉调味略煮一下,盛于浅盘中再撒上荷兰芹末即可。

5丸子豆腐蔬菜汤

1.丸子对半切开,在用小刀在表面横竖各划上几刀

2.豆腐切小块;生菜洗净切丝;粉丝用清水泡软

3.锅中烧开水,加点油,放入丸子煮开

4.加入豆腐、生菜、粉丝,调味即可

点击查看全文

如果觉得《鸡肉豆腐蔬菜汤:美味家常做法大揭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7 13:54过分丶冷漠[吉林省网友]203.30.240.115
    听起来就很下饭,我喜欢这种简单又美味的家常菜。
    顶0踩0
  2. 2024-02-07 13:41抓住你&是我一辈子的幸福[香港网友]203.57.70.7
    感觉很健康,这个汤一定很营养!
    顶8踩0
  3. 2024-02-07 13:29红尘结梦[宁夏网友]43.254.55.172
    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太香了!
    顶9踩0
  4. 2024-02-07 13:16临江听雨[内蒙古网友]43.251.12.137
    @一席烟雨看起来很简单,我一定要尝试一下这个食谱!
    顶21踩0
  5. 2024-02-07 13:03一席烟雨[青海省网友]203.21.68.245
    太棒了!我马上就要试着做一下这个美味的汤。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