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板又不是你妈!被骂就喊辞职?

2024-02-09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7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被骂就喊辞职?老板又不是你妈!》这篇文章探讨了现代职场中员工面对批评和压力时的应对方式。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许多人可能会在受到批评或遇到挫折时选择逃避,甚至选择辞职。文章指出,职场中的挑战和批评是无法避免的,而遇到责难时若选择逃避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作者呼吁员工们应该学会正确的应对批评的方式,站稳自己的立场,不要将老板当作父母一般依赖,而是要学会自我成长和应对挑战。文章还提到了一些实际案例以及心理学的观点,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对职场压力和批评。

刚才一个朋友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给我打电话,在她的鬼哭狼嚎里我费了四海八荒之力才明白两件事:

第一 她把老板在全国经销商大会的演讲稿弄丢了,

第二 老板问候了她,还飙了脏话。

她一边喊苍天,一边骂老板忘恩负义:老子跟着你两年多,做事忠心耿耿,隔壁王总挖我去上市公司做助理,工资多给20%,老子都没鸟他,结果我就犯了个小错,你就骂我,我妈都舍不得骂我。老子不干了!

哀嚎了一个小时她最后问我,作为老板你会骂员工吗?我斩钉截铁地告诉她一个字:会!天上乌鸦一般黑,地上没有不骂人的老板。好说话的老板没被员工干掉也被市场干掉了。

老板看重你才骂你

小谢是我最坚定的合伙人,公司第二个员工就是他。但是全公司十几号人,我谁也不骂,就狠批他。

没毛病,就是看重他,希望有一天他可以独当一面。第一次挨批,他不服,还顶嘴。不就是电话调静音没接到客户电话吗?不就排错了两个字吗?

我就和他讲在报社我是24小时开机,客户随传随到,才能做到销售冠军;别小看两个错别字,它能废掉一个50万的版面。他才肯认错。

我自己做员工也是如此,第一个老板脾气暴躁,只要我出错就会被骂到狗血淋头,我有时气不过就和他顶,结果他骂得更狠,TMD都出来了。有次气到我差点想拍桌子辞职。

当时市场部就我一个女孩子,其他男生他都不骂,称兄道弟,专骂我一个。我以为这个鸟人就是针对我,一度在家里整个飞镖,他的名字就刻在飞镖盘上。他一骂我,我就回家飞飞镖。

为了不被他骂,我在小区做活动做到中暑也要坚持到撤场,拼了命把他交代的任务做到极致。渐渐地我发现他骂少了,有一次一整天他都没开骂,我还跑去问他:“老大,你今天为啥没骂我?”以前每天被骂居然习惯了,他说你做得好我干吗骂你?

后来这个部门的男生没有大的长进,先后都离职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报社做得风生水起。

当我提出要调到广告部的时候,老大也是积极帮我出谋划策。他说的话我会记一辈子:“作为领导,员工有好的发展都要鼓励、成全。”以后每当遇到困难,我都会回去找他帮忙。我们也成了肝胆相照的朋友。

所以领导重视你才会骂你,不重视都懒得理你。

骂是升职的考验

都说批评使人进步,老板骂人一般都是就事论事。职场上不要把玻璃心当自尊心。谁有时间去践踏你的自尊心,大家都在为一个目标往前冲。

我的一个朋友是上市公司董秘,老板甚至当着我们媒体的面就直接开炮,丝毫情面也不留,她就是低着头不敢吱声。别以为不吭声是怂包,她可是老板最信任的人,也一路从助理做到上市公司董秘。所以被老板骂是好事,证明老板非常重视你。

那么被骂以后应该怎么做?首先就是闭嘴,人的本能就是喜欢把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在老板发怒的一分钟里你还顶嘴就是火上浇油,他气不打一处来就会骂得更狠,受苦的还是你啊。

等老板骂完了,你就找出原因和错误,好像我这个朋友,是因为一时大意把老板在全国经销商大会的演讲稿弄丢了。这么重要的稿件,你弄丢还有理?不睡觉你也要重新写好啊,知错就改才能重拾老板信任吗。

至于老板生气的时候飙的狠话十分钟后他就会忘记,你又何必记得。

被客户老板骂怎么办

我第一次做广告是去见一个世界500强客户,迷路迟到了两分钟,被副总批了一个小时。我居然全程傻笑,最后还说以后坚决改正。

他手下送我出门的时候,吃惊地说你居然没哭?我问为什么要哭,她说广州五报的媒介顾问都来了,只有你一个人是笑着走的,其他人都是哭着离开,广州某报的后来还辞职了。

我就暗自庆幸原来他不是对我有意见,是作风向来如此。

被客户老板骂最好的回击办法就是展现实力,当后我攻下了董事长,签了长单以后副总再也没有骂我了。

所以职场不怕犯错,最怕玻璃心。骂几句就哭哭啼啼喊辞职的,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

小心脏太脆,换个地方还是只有挨骂的份。只有找出挨骂的原因,提升自己的整体实力,有一天你会感谢骂你的领导让你快速成长!

如果觉得《老板又不是你妈!被骂就喊辞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9 11:08控d3sTing[云南省网友]103.47.200.225
    要学会沟通解决问题,太冲动了。
    顶0踩0
  2. 2024-02-09 10:48彼岸泪别[宁夏网友]202.153.59.27
    这种情况只能忍气吞声,毕竟老板也是看在业绩的份上。
    顶1踩0
  3. 2024-02-09 10:28❤淡雅书香[北京市网友]14.19.216.209
    真是不懂事,为了一点气就想着辞职,太不理智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