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西部多省认可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跨省防疫新举措获广泛支持

2024-02-25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8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日,来自中西部多个省份的消息表明,他们已经承认了浙江省推出的“健康码”系统。这一举措旨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促进跨省份的健康管理和信息共享。浙江省的“健康码”系统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能够有效追踪个人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为公共卫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中西部多省的认可意味着,当地居民在出行和健康管理方面能够更加便利和安全。这也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可以预见,浙江省“健康码”系统的认可将推动其他地区加强信息互通,共同构建更加健康、便捷和安全的社会管理体系。

本报杭州3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剑平)今天下午,由河南省平顶山市始发的K4440次复工专列驶向浙江省绍兴市。759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持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顺利返回浙江复工复产。

据统计,河南籍在浙江务工人员有300多万人,目前已经返岗90多万人。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确认浙江“健康码”在河南全省代替健康证明,全省通行,彻底解决河南籍务工人员回浙江复工复产的“堵点”问题。

根据河南与浙江签订的“健康码”合作互认协议,一是“亮码”互认。双方要求本省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认可对方“健康码”,持对方省份“健康码”人员可参照本省“健康码”规则予以亮码通行或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二是“验码”互认。双方可通过扫码验证方式,提取对方省份人员出示的“健康码”信息,共享人员健康状态等数据,确认应采取的管控措施。三是“转码”互认。跨省使用“健康码”时,验码省份同步提取发码省份相关数据,自动转换生成当地“健康码”,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行便利性。

杭州市2月11日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用红黄绿三色二维码作为数字化健康证防控疫情,每日访问量超过千万人次,目前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应用。截至3月1日,河南、湖南,四川均认可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作为务工人员出行的法定健康证明,为赴浙江工作的当地劳动者开启了绿色通道。

如果觉得《中西部多省认可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跨省防疫新举措获广泛支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25 22:12嘿先生、你的苏菲掉了[云南省网友]203.25.20.175
    看到不同省份都认可浙江的防疫健康码,感觉大家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这样的跨省防疫新举措真是太棒了!
    顶3踩0
  2. 2024-02-25 21:53阿爽[安徽省网友]103.60.45.190
    这个健康码真的太方便了!希望更多地区都能采用这种有效的防疫措施。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