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至吃什么养生?

2024-03-11 09:53:59

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正所谓“阳气旺则阴气衰”。在这个时候,人体的阳气容易外泄,需要通过饮食来调理阴阳平衡,以保持健康。夏至养生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食用蔬果、清炒食品和清汤淡水等,避免油腻刺激性食物。适当食用梨子、西瓜、黄瓜等清热生津的食材,有助于消暑解渴。同时,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有助于抵抗紫外线伤害。此外,夏至时节宜少食生冷食物,以免伤害脾胃。通过合理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身体顺应夏天气候变化,增强抵抗力,保持身体健康。

夏至来了,饮食自然不能再按秋冬“菜单”来,否则很可能造成部分营养成分的不足和失衡,进而影响正常神经调节与免疫调节等生理机能,引发相关疾病。

夏至食材推荐:

绿豆:要注意防止暑湿,可在做饭的时候,加入少量薏米、红豆(大便干燥不要用红豆)、绿豆、茯苓等祛湿的食物。

苦瓜:是月(芒种、夏至)肝脏气休,心正旺,宜减酸增苦,益肝补肾,固密精气。”增加味道苦的食物。

兔肉:兔肉味甘、性凉;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可治热气湿痹、止渴健脾、凉血、解热毒。

花菜:有白、绿两种,有增加食欲、生津止渴、解热毒等功效,同时也含丰富的维生素C、B群、胡萝卜素。

如果觉得《夏至吃什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11 11:01alt[河南省网友]59.191.109.7
    桑椹和绿豆糕都是夏至养生的好选择。
    顶6踩0
  2. 2024-03-11 10:44独木清秋[火星网友]203.166.188.32
    红糖姜茶最适合夏至啦,既暖胃又养生。
    顶0踩0
  3. 2024-03-11 10:27戏 尘[海南省网友]203.8.110.52
    我觉得夏至吃清炒青菜最好,清清爽爽的。
    顶10踩0
  4. 2024-03-11 10:10败落90后[上海市网友]14.192.77.25
    夏至吃西瓜最解渴啦,超级养生!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