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真正的养生高手

2024-03-11 10:37:20

“真正的养生高手”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身心健康的人群,他们通过科学的饮食、运动和心理调节,全面照顾自己的健康。养生高手懂得如何选择健康的食材,合理搭配饮食,远离过多的油脂和糖分;他们注重运动,保持适度的身体活动,强健体魄;同时,养生高手也注重心理调节,积极乐观,良好的心态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维护。他们可能会擅长瑜伽、太极或静坐冥想等心灵修炼方式。通过这些方式,真正的养生高手能够在繁忙的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展现出健康的魅力和活力。希望更多人能够向养生高手学习,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比如,秋天的板栗。

板栗是秋季名副其实的长寿果,还被称为是“干果之王”!

栗子的功效

1、利水消肿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能维持人体内钾钠平衡,它能加快人体内钠盐代谢防止细胞水肿。

2、保护血管

栗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等矿物质及B族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降低血压

板栗中钾含量尤其突出,钾能消除精神不振,维持心跳规律正常,另外还可以中和饮食中的钠,防止摄盐过多,有利于稳定和降低血压

4、增强免疫

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等能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补脑健脑、减轻关节炎症状。

板栗生吃与熟吃哪个更营养?

(1)板栗生吃

板栗生吃具有补肾的效果。建议中老年人每日早晚,各吃生板栗三四枚。把栗子放在口中细细嚼碎,至口感无渣成为浆液时,一点点咽下去,能使保健效果最大化。

(2)板栗熟吃

板栗熟吃粉糯适口,易消化吸收,有和胃健脾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身体瘦弱,经常腹泻,食欲不佳的人来说,吃板栗与其他食材做成的菜肴汤品,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板栗这样搭配最佳

1,板栗+鸡肉

鸡肉补脾造血,粟子健脾,两者搭配食用有利于机体吸收鸡肉的营养,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

2,板栗+红枣

板栗中含有不少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而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环-磷酸腺苷,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肌肤细胞的代谢,延缓肌肤衰老,预防黑色素生成,有一定的美白养颜作用。

3,板栗+薏米

薏米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功效,和板栗搭配食用,能更好的为人体补充营养,滋补功效更佳。

板栗挑选小技巧

1,看大小:挑选个头较小的栗子。个头较小的栗子比较甜,个头大的栗子水分较多,甜味淡。

2,看形状:一面圆一面平的栗子,比两面都平的栗子更甜。小栗子也通常比大栗子更好吃。

3,看硬度:用手捏一下栗子,栗壳坚硬的果实较为丰满,栗壳较软的果实较为干扁,所以尽量挑选果壳坚硬的栗子。

4,听声音:摇一摇栗子,听不到声音的栗子较为新鲜,果实饱满。如果能够听到声音,说明果实较为干硬,不够新鲜。

5,看颜色:挑栗子时,不要一味追求栗子仁的颜色洁白或金黄。太过金黄的果仁,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的。所以,买颜色自然的就好。

健康提示

板栗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板栗吃得太多,很容易因为胃胀气严重而引发呕吐,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胃出血!所以一次吃板栗千万不能过量,一次吃不超过10颗。

如果觉得《真正的养生高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11 11:29游骑兵[香港网友]119.42.228.71
    养生高手的经验一定很丰富,希望能多分享一些养生的心得。
    顶2踩0
  2. 2024-03-11 11:16吕建鑫[吉林省网友]115.121.38.40
    养生可不是一时兴起,需要长期坚持和研究。
    顶0踩0
  3. 2024-03-11 11:03春去无回[四川省网友]221.129.255.101
    这个人对养生一定有很深的造诣,学习了解一下。
    顶0踩0
  4. 2024-03-11 10:50初轵[湖南省网友]203.34.232.206
    太赞了,养生真是一门学问,佩服!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