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长期黑眼圈可能与这5种疾病有关1分钟养生

2024-04-11 21:26:31
相关推荐

黑眼圈可能是许多人面临个问题长期存在黑眼圈可能是身潜在疾病个表现。本文将介绍与黑眼圈存在关联5种常见疾病从帮助我们识别和预防潜在健康问题。这些疾病包括铁质缺乏性贫血、免疫疾病、甲状腺问题、心血管问题和睡眠障碍。通过认识这些常见疾病症状并及治疗我们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改善黑眼圈发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保持足够睡眠间、合理饮食和适量锻炼也是减少黑眼圈有效方法。

1、慢性肝病

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2、过敏性鼻炎

鼻炎会让我们产生鼻塞的病状,晚上鼻子不通气自然睡得不安稳,容易产生黑眼圈。其次鼻炎持续性的鼻塞,造成双眼下眼靠近鼻子的地方长时间充血,从而导致黑眼圈。

3、慢性胃炎

胃经是气血充沛的一条经络,而眼袋的地方正是胃经的起始点,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4、肾亏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5、月经不调

对于女性来说,如黑眼圈长期存在,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堵、寒凝血淤引起气血堵塞运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堵塞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黑眼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4-14 21:34旧时光里的旧模样。[陕西省网友]203.25.182.75
    这篇文章提醒了我要更加注重健康问题黑眼圈可不能小瞧。
    顶0踩0
  2. 2024-04-14 07:08陈冰果[吉林省网友]203.56.216.59
    @。止水之境☆绝对赞我们健康真不能忽视。
    顶0踩0
  3. 2024-04-13 16:43。止水之境☆[海南省网友]203.57.39.65
    对于工作繁忙人长期黑眼圈真是个大问题。
    顶50踩0
  4. 2024-04-13 02:17语网织补[香港网友]203.6.157.161
    这篇文章真是及雨我正好近黑眼圈有点明显。
    顶0踩0
  5. 2024-04-12 11:52liushiyao[湖北省网友]47.97.214.144
    我黑眼圈可能有点严重了得好好注意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