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树式善护念瑜伽:72候养生小雪初候虹藏不见定心性修练

2024-04-13 16:25:13
相关推荐

“72候养生瑜伽小雪初候+虹藏不见---树式善护念+定心性”是种合了传统中国72候养生理论和瑜伽健身方式。在小雪初候和虹藏不见这两个节气中通过树式善护念和定心性练习可以帮助人们调整身心状态提高身灵活性和稳定性达到养生健身效果。该瑜伽课程注重通过身姿势和呼吸配合促进内心平静和放松对于缓解压力和改善睡眠质量都有积极作用。

七十二候养生瑜伽之小雪初候,虹藏不见

今日始:虹藏不见,季春阳胜阴,故虹见;孟冬阴胜阳,故藏而不见。

小雪”飘来愁绪添

小雪节气,是全年中最能影响人们情绪的节气了,这时天气时常是阴冷晦暗的,此时人们的心情会受其影响,特别是那些患有抑郁症的朋友更容易加重病情。

养心之法

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古人认为从内外两个方面来应对,对外,要顺应小雪节气自然界变化和避免邪气的侵袭;对内,要谨守虚无,心神宁静。即思想清净,畅达情志,使精气神内守而不失散,保持人体形神合一的生理状态,也是“静者寿,躁者夭”的最好说明。

饮食

增苦少咸

小雪初候,虹藏不见三分钟---善护念,定心性

树式:是一个平衡的练习,主要起到增强身体的稳定性和神经的协调性,你将练习如何像大树一样将根稳稳的扎在地下来保持身体不动,随后心神也将稳稳地定住,从而获得身体的稳固感,力量感,内心的宁静感,专注感。

1/3

双脚并拢,站立在平整光洁的地板上。保持双脚在一条直线上,脚趾脚跟并拢,如果做不到可以将双脚分开7厘米,让双脚的重量落于两脚足弓中心,双脚稳固的压在地板上,收紧大腿前侧肌肉来收紧膝盖骨,收紧臀大肌来保持髋部的打开,双臂在体侧向下伸展而脊柱应该向上伸展,扩展胸腔保持自然呼吸,曲右膝右手握住脚踝,右脚用力踩住左大腿根处或内侧任何能踩到的部位。左腿肌肉收紧来稳定右脚不往下滑落。

2/3

双手在胸前合掌。

3/3

吸气时双臂向上伸展大臂贴近双耳,大臂根处沿耳线带动脊柱同时向上伸展,双眼平时前方固定一点,平缓深长的呼吸,保持1分钟左右。

慢慢放下双臂和右脚换另一侧练习同样的时间。

练习完毕后双脚分开站,手背在身后握住闭眼放松。

欢迎关注张梅瑜伽公众号:zhangmeiyoga,将与大家一起分享养生瑜伽的联系方法以及各个体式的功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4-14 21:17亦真亦幻游尘世[香港网友]103.49.178.36
    养生修练需要找到内心平衡和定位小雪初候正是收敛内敛好机虹藏不见心性修练更显重要。
    顶0踩0
  2. 2024-04-14 06:51知音难觅[江西省网友]103.54.63.75
    小雪节正是养生好机静心修炼定心养性身心得以舒展心静自神定。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